出生於1975年7月27號的Alex Rodriguez ,18歲就進入大聯盟,年輕時被稱為長打少年,水手隊出身的他前兩年在大聯盟出賽不多,第三年開始固定先發後,立即就展現出他強打火力的本錢,出賽146場就敲出36支全壘打,還有當年全隊最多的54支二壘安打(第二名是當時水手強打者 Edgar Martinez,當年33歲),當時的Alex Rodriguez年齡才剛滿20歲而已。

Alex Rodriguez自從固定先發後,年年表現搶眼,每年都有超過20發的全壘打,從1998年開始,他的全壘打更是年年超過35發,讓人不得不讚賞他的明星價值實在超群。在遊騎兵隊時他獲得一張天價10年2億5200萬美金的合約,到目前為止大聯盟裡還沒有人可以跟他相比,最後洋基以和遊騎兵共同分擔他天價薪水的方式,將他挖到洋基隊,更讓他生涯表現繼續攀上高峰。

史上超越500轟的打擊者當中,今天剛敲出第500轟的Alex Rodriguez是最年輕的一位。其實Alex Rodriguez在2005年6月就創造出生涯400轟最年輕打者的紀錄,而目前美國職棒大聯盟超過300轟的打者裡,比Alex Rodriguez還年輕的僅剩下勇士隊Andruw Jones(30)的363隻以及天使隊Vladimir Guerrero(31)的356隻,要追上Alex Rodriguez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目前才32歲的Alex Rodriguez,在正常狀況下至少還有五年以上的球員生涯,甚至身體狀況保持得夠好的話,還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在打擊區上亮相。目前已經達成生涯500轟紀錄的他,未來還能創造多少的Alex Rodriguez障礙,實在讓人相當期待。

偶爾在報章雜誌上面看到Alex Rodriguez與隊友們發生過口角衝突,或者被戲稱為季後賽軟手,被批評敲不出關鍵性的安打,但是這些都是資本主義下的原罪,因為大家都會怪罪於一位職棒選手每年拿2000多萬美金,卻偶爾在關鍵時刻未能如大家所願,這也算是一種原罪吧!Alex Rodriguez是史上第一位兩度在不同位置(遊騎兵時代的游擊手以及洋基的三壘手)拿過全壘打王頭銜的打者,他也在1997年創造過最年輕的完全打擊紀錄,其實他不需要用嘴巴再說些什麼,因為用棒子打出來的東西最實際,也最讓人一目了然。

Alex Rodriguez創下了最年輕五百轟的紀錄,但這並不是一個終點,而是一個里程碑的建立,未來還有更高的紀錄等者Alex Rodriguez去創造。生在這個時代的球迷是幸福的,讓我們繼續看著Alex Rodriguez朝向即將建立的里程碑邁進吧!

Alex Rodrigues 20歲隊上紀錄    http://www.baseball-reference.com/teams/SEA/1996.shtml
Alex Rodriguez的歷年紀錄 http://www.baseball-reference.com/r/rodrial01.shtml
Andruw Jones 的歷年紀錄    http://www.baseball-reference.com/j/jonesan01.shtml
Vladimir Guerrero歷年紀錄   http://www.baseball-reference.com/g/guerrvl0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