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之間除了比賽之外,相信許多人會去注意的莫過於球員及啦啦隊,然而在禮貌上都應該要特別注意,並且盡量不要出現騷擾球員或啦啦隊成員的動作,日前發生啦啦隊在人群中遭球迷碰觸隱私部位,可說是對啦啦隊員來說是最大的不尊重。
圖:啦啦隊除了要在壘側表演,開場表演也是必要的(圖源:感謝 何小輝 的專業攝影)


其實啦啦隊在球場內是最能夠帶動氣氛的,但也是在觀眾席及球場內的行動時,最沒有保障的。對於當天中信兄弟啦啦隊壯壯在終場散場時遭球迷接觸身體,但在賽後立刻抓到這位球迷,雖然只是個國中生也道歉了,但這樣的行為也暴露了啦啦隊在球場內是相當沒有受到保護的。

啦啦隊在球場內跳舞表演給球迷們看,是吸引球迷目光的重點,很多球迷也都衝著來看啦啦隊而來,也因此球團注重到這個關鍵,不少改組的行為也是為了要吸引球迷進場的動力,年輕有活力是球團招募啦啦隊的主要因素,也因此球迷組團看球,有些除了看比賽之外,還真的有不少的球迷單純為了替啦啦隊加油。

圖:啦啦隊和觀眾之間的接觸頻繁,有時會出現問題(圖源:感謝 何小輝 的專業攝影)


但在網路上,就會出現一些比方說是對啦啦隊不尊重的言論,這種言論會讓啦啦隊感到反感,尤其是啦啦隊本身會上網,在網路上看到這些不友善的文字,更顯無言,但這些都是大家應該要注意的禮貌。

曾經有球迷在球場內對球員,為了索取簽名不惜丟球到球員身上,引起球員對媒體的抱怨,然而這些都其次,畢竟這對球員的不禮貌,球員都還可以接受,因為還沒有到肢體接觸;然而對啦啦隊們來說,與觀眾的距離更近了,是不是會讓人覺得:啦啦隊也是球迷,為什麼不能一起合照?

但絕大部分的啦啦隊都是女性,有些觀眾和這些女啦啦隊的互動關係,卻反而成為球場內防不慎防的位置,就如同這次這位國中生,口口聲聲說是不小心的,但碰觸到私密部位怎可能是不小心的舉動?反而讓啦啦隊與球迷之間的距離又再度拉遠了。

圖:啦啦隊也希望跟球迷有良好互動,也希望球迷能夠尊重她門(圖源:感謝 何小輝 的專業攝影)


我相信啦啦隊也很希望能和球迷互動,但互動的舉動可別太超過了,啦啦隊大可不必這麼作,保護自己的安全,但她們願意放下身段滿足球迷們拍照等等的要求,也希望球迷們能夠尊重她們,尊重對方一下吧。

喜歡跟著時事話題的話加入肯米的粉絲團吧: 肯米與好友們的運動天地
推薦何小輝專業攝影師 FB粉絲團唷: Rhinos In My Eyes
喜歡中職照片也不可錯過 法老的攝影視界 唷!
喜歡棒球也加入 何小輝 的運動視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球迷騷亂 中信兄弟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