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投手名單:
耿伯軒
(旅美)  林英傑(樂天)  林恩宇(樂天)  許銘傑(西武)  陽建福(興農)  
潘威倫(統一)  倪福德(中信)  沈鈺傑(中信)  許銘倢(富邦)  增菘瑋(旅美)

投手名單中,其實世界盃的重要性不比攸關北京奧運棒球資格的第二十四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但是在亞洲棒球錦標賽之前的測試,似乎也有那麼一點重要,但我懷疑的是,棒協每年都用相同的選手,那業餘選手到底拿來做什麼的呢?每每國際賽出現時,旅外優先的狀況屢次出現,卻都無新血可以練國際大賽,這樣到幾年後所得到的球員肯定是相同的投手,那要何用?

旅外的還是佔兩個名額,其餘以國內的四位狀況不錯投手為主,雙林還是持續上榜,基本上只有練到一位許銘倢而已,卻將之前林克謙(台啤)、鄭凱文(美孚)、唐嘉駿(台啤)不錯的剔除,其實還覺得蠻惋惜的,因為這幾位的投手潛力並不輸給國內幾位好投手。

但是預計的先發中繼後援排序應該是:

先發 林恩宇、增菘瑋、陽建福、潘威倫、沈鈺傑
中繼 倪福德、許銘倢、許銘傑、
後援 林英傑、耿伯軒 

捕手方面
君璋(興農)  陳峰民(LaNew)  高志綱(統一)

我只對小葉有意見而已,並不是說不想給君璋去,而是覺得其實捕手在這種比賽還要讓君璋去陪榜的話,倒不如換新人陳智弘(兄弟)及林琨笙(富邦)來練兵,主力交給陳峰民來解決就好,不然還有國際賽常客高志綱可以解決主力捕手的問題啊。

預計先發捕手:陳峰民 


內野手方面
高國慶(統一)  林智勝(LaNew)  張泰山(興農)
林益全(台電)      (泰    安)   陽仲壽(旅日)

依舊沒啥變動的內野守備,有傷的不得休息,不過能讓林益全及林翰這兩位上場磨練應該是往後缺乏旅外球員時所擁有的最大資源吧。高國慶狀況不錯,但林智聖最近有傷,張泰山狀況普通,陽仲壽也應該是練兵為主,就看怎麼調度吧。

預計內野先發守備:

一壘高國慶、二壘林智勝、三壘林益全、游擊林翰(替補陽仲壽,本屆應該會常互換)



外野手方面
陳金鋒(LaNew)  謝佳賢(誠泰)  潘武雄(統一)  彭政閔 (兄弟)  詹智堯(台電)

這些每年都在國際賽出現的常客,除了詹智堯之外都算,而詹智堯也即將進入選秀,因此也幾乎是職業級的守備,我推薦的是羅國輝(旅美)及廖英傑(台啤)放上來練,總比讓這些入選球員再度參與的意義還要大。雖然狀況都不錯,不過還是有點惋惜沒有練兵的感覺。

預計外野手先發:
左外野 詹智堯  中外野 謝佳賢  右外野  彭政閔



結論感想:其實這次世界盃當中,棒協還是想盡辦法想要得到好成績,但是這樣抹煞了在業餘界中磨練已久的幾位選手,真的很可惜,在心中感受是希望世界盃多給業餘選手全部入選,但也希望這樣的決定到最後別演變成又讓球員受傷的噩耗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