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下午在屏東進行的義大犀牛與Lamigo桃園的第一場總冠軍比賽,雙方打到十一局才分出勝負,而決定性的關鍵竟然是出現在義大犀牛隊後援投手楊勝智,在十一局下半敲出的陽春全壘打,最終以7:6奪得頭籌。

20131002義大犀牛楊勝智01.jpg  

昨天本來義大犀牛隊能夠輕易取勝,但在第九局時,落後兩分的Lamigo桃園隊攻佔一二壘,兩人出局後輪到老將蔡建偉,面對義大犀牛後援投手李金龍一棒敲出逆轉的三分砲,差點就有機會拿下單場MVP的頭銜,果然是棒球場上,沒有三人出局結束之前都還有機會的反攻阿。

但義大犀牛二軍也不是好惹的,先前在八局結束前是以5:3領先並不是偶然的,九局下半一人出局攻占一三壘,藍少安敲出一支關鍵性追平比數的安打又將局面拉進到延長賽,但遊戲才將要開始。

延長賽義大換上楊勝智投球,Lamigo隊也在十局上攻占一二壘,並沒有得分;而義大也在同樣的兩人出局後攻占一二壘,依舊是沒有得分;十一局上半繼續時,雙方都早已取消指定打擊,投手都需要上場打擊了,也因此桃園的後援投手賴達官也在十一局上半打擊,並且幸運的敲出內野安打,並在一人出局時就攻占上一二壘,但還是被楊勝智封鎖住,無法攻進本壘壘包。

輪到11局下半,楊勝智被教練詢問是否需要換代打,畢竟左投面對左打依舊占有優勢,但楊勝智確定要繼續投下去,在第二球就猛力一揮,敲出右外野方向再見全壘打!

這是中職二軍史上第二位以勝利打點和拿下勝利投手的球員,前一位是在2009年9月19日兄弟象隊的羅國華,那場比賽羅國華以先發投手兼第七棒敲出勝利打點,還在離開投手丘後轉到捕手位置,可說是相當厲害的一役,但是以勝利投手+勝利打點+再見全壘打能拿到稀有的勝投,楊勝智還是頭一位!

20131002義大犀牛楊勝智.jpg  

楊勝智在被義大選進時,本來就是以投打都著稱的情形,如今在這一役展現出打擊實力,雖然看起來兩局被上壘四位跑者相當的抖,但義大或許可以將他列入打者一席,替義大目前悽慘的打擊補一點火力,說不定還比較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