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晚在新莊的比賽,兄弟象隊為了爭取到重要的一勝,其中彭政閔在第六局上半在壘上有兩位跑者時,竟擺起短棒準備觸擊,結果點成為一個小飛球遭到接殺,但我在思考的是,真的該讓彭政閔來使用這觸擊戰術嗎?

20080921彭政閔.jpg  

翻開彭政閔的打擊史,最近八年來只出現過一次犧牲觸擊,而昨天彭政閔也在賽後自己說,他是自願犧牲觸擊的,並不是教練叫他觸擊,只是我個人自己在想:難道讓彭政閔自由揮擊,真的會比較糟糕嗎?

再翻開彭政閔最近的近況表,彭政閔近12場比賽只有1場比賽沒有敲出安打,雖近9場比賽共敲出8支安打,也就是每場比賽幾乎都只有1支安打的情況,但彭政閔並沒有打擊狀況差到需要用觸擊來推進隊友到得點圈才對,更何況,僅僅在第六局的情況,還沒有緊張到需要這麼早就用短打才對吧。

當然,最近義大的破牛棚可說是大家都可以任意蹂躪的場所,光是近七場輸六場的義大,輸球最主要都是在前幾局都還能僵持住之後,最後才大力的崩盤輸球,這對兄弟象隊來說,這個最擅長打後段比賽的球隊來說,更是不用擔心。

回到球場上來看,彭政閔當時這樣的舉動,似乎是感染到其他隊友看到老大哥想要搶勝利的企圖心,也因此最後在球隊八局下半一輪的猛攻,從原本的2:2變成8:2,我想對於比賽完還差0。5場勝差就可以重返王座的兄弟象隊來說,應該是相當慶幸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