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從今年開始玩FB(Fantasy Baseball)之後,才開始認真接觸MLB的我而言,對於今年度最後一次在芬威球場的全明星們是相當期待的,而在國聯及美聯的先發名單及替補名單出爐後,還有所謂的敗部復活名單,令我感到相當有興趣,因為這是由球迷所票選可以進入全明星賽的球員中,最後一位球員可以擠進明星賽的選手,而也在4780萬張選票中,展現自己的魅力進入全明星賽,以這兩位美聯光芒隊的22歲Evan Longoria和國聯釀酒人隊的26歲Corey Hart進入明星賽的光環。

圖:光芒隊的超級新人龍哥


一個新人在大聯盟會發揮多少實力,通常都要看個一兩個穩定球季才準,季初我還蠻不看好Evan Longoria的實力,畢竟今年只是他的第一年大聯盟表現,有多少新人能在大聯盟剛開始有很好的表現的,其實我並不期待,雖然說他具有極高的潛力,但在沒有實質成績前都不能相信。但Longoria以900萬的得票,拿走最後一張名單,並且擊敗今年球季中開始發飆的洋基隊球員Jason Giambi及選票第二名的白襪隊外野手Jermaine Dye,實屬難得,畢竟在Longoria今年的個人成績帶領下,光芒戰績扶搖直上,目前為美聯東區榜首,原因在於Longoria的表現太亮眼了。在去年打擊相當亮眼的光芒隊一壘手Carlos Pena今年狀況不如去年般的威猛(去年46轟,打擊三圍0.282/0.411/0.627,今年目前14轟,打擊三圍0.238/0.342/0.446),甚至還有受傷的影響下,Evan Longoria的表現挺住中心打者的棒次,甚至貢獻度不輸於Carlos Pena,今年成績為16轟,打擊三圍0.281/0.353/0.525,讓光芒首次在明星賽前領先紅襪及洋基隊的成績,Longoria可說是居功厥偉。

雖然白襪隊外野手Jermaine Dye即有可能成為最近四年內第三位贏得最後一輪投票的選手,而成績也並不輸於Longoria(今年20轟,打擊三圍為0.297/0.351/0.544),以及Jason Giambi的優秀成績(今年18轟,打擊三圍為0.253/0.389/0.526),有球隊戰績的加持,Longoria才能表現與這兩位球員更為優秀,當然選票會多,加上他又年輕又是第一年進大聯盟,或許也有可能拿下新人王的寶座唷。
 
而在國聯的競爭下,釀酒人隊的Corey Hart拿下800萬張的選票,與隊友外野手Ryan Braun與投手Ben Sheets依同攜手進入明星賽,Hart他的競爭對手也不弱,第二名的大都會三壘手David Wright是去年明星賽選手,第三名的費城人外野手Pat Burrell也是屬一屬二的打擊悍將,原因也在於今年他的打擊幫助釀酒人在國聯東區維持住相當高的勝率,雖然不是榜首但也僅落後同區小熊隊4場勝差而已,都是有戰績的加持,自己的成績也穩定,才驚險進到明星賽。而且釀酒人隊在主場還設計在主場打擊區後面散發心型糖果送給主場球迷,督促催票的主動行為造就Corey Hart能拿下這個席位。

圖:國聯明星賽敗部復活成功的Corey Hart

看看這三位球員的成績,的確很難分出高下,因為Corey Hart今年15轟,打擊三圍為0.292/0.331/0.510,David Wright今年17轟,打擊三圍為0.285/0.382/0.506,Pat Burrell今年22轟,打擊三圍為0.279/0.410/0.577,其實成績都不輸於Corey Hart,因為戰績加上球團的幫忙,讓這次Corey Hart能沾上明星賽的光環,對球隊來說也是種活廣告吧。
 
也難怪這次大家如此熱絡的投票下,讓最後一次出現的洋基芬威球場更顯有價值,光是從投票數目大幅超越去年的一倍之下,今年大聯盟明星賽是越來越多人注目,也有足夠的吸引力讓球迷們進場擠爆球場了,這樣的明星賽既能讓球員有表現的機會,也讓球迷有想看的動力,不是很好的行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