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印象中沒記錯的話,對一位原本是板凳選手而言,如果在春訓期間沒有預想到今年會重用,使用過量的話會導致選手下半季無力,而讓整體成績變不好看,這就是春訓的重要性,從去年的李國慶以及今年的杜寅傑便可知一二。

沒有拿今年已經是隊中王牌來看的廖于誠,是因為在去年春訓時就做好調整,連局數也大致調整完畢的結果,而先以去年的李國慶作例子,似乎很明顯看的出被操勞的程度,以及結果,否則今年的李國慶應當不會如此淒慘才是。

李國慶在16及17年都是以偶爾後援為主,在去年突然間暴增成為三倍的局數,也因為如此,突然間的增加投球量讓自己的手臂不堪負荷,讓李國慶突然間受不暸如此大的疲勞度,尤其是從17局突然間增加到63局,李國慶也沒有想到突然間的受重用,有時候傷到的並不是立即的影響,因為影響到的是投球生涯未來的結果,但去年後半段也影響不少,因為從季末控球放球點就不穩,傷到了手。而今年的幾場成績,雖不能看出真正被傷害到的程度,但在短短的3。2局就丟出5次保送,對李國慶來說,結果很明顯的看出來受傷過於嚴重,而在被興農釋出後,在代訓藍的表現也不如理想,就因為如此,黯然離開職棒圈裡。

杜寅傑今年目前狀況也是如此,去年24局的局數對他來說是生涯新高,雖然表現不佳,但在經過調整後已有好轉,今年在教練團改組後將蔡明晉的投球局數有所降低,但也帶來的是有點過度的使用,讓自己在今年承受42局的結果,導致最近兩個月被安打率偏高,不能不說是有被操的後果,但在春訓期間沒有預料到今年的杜寅傑會幫忙沈福仁及蔡明晉吃掉些許局數,是有關的。杜寅傑最近表現不如六月成績,也應該是因為過度使用,是許多人沒想到三小頭輪流進入傷兵名單,但這也無可奈何,有前因就會影響到後面的結果,倘若去年李國慶沒有過度操勞,今年的杜寅傑也不至於過度的投球量。

但教練團有適當的保護投手,這是值得鼓勵的事,也希望能夠繼續以這樣的成果,繼續維持整體戰力,才能將投手投球生涯帶的越長久,衷心的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