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季後賽第一戰開始,彭政閔手中的棒子持續的火熱帶領兄弟象打下第一輪的勝利後,接下來的總冠軍系列賽,統一獅也在第一場二壘有人情形下,保送彭政閔上一壘,很多人會覺得,保送過後後面是陳瑞振,有比較好嗎?當然答案是眾說紛紜的,但在連續兩場六棒的王金勇開砲後,保送恰恰似乎更容易造成失分,但真的是該直接面對恰恰比較好嗎?


圖:彭政閔
 
對於最近彭政閔受傷後,王光輝所說的戰力上會受到相當大的影響,我是持著相當肯定的態度來看,因為以目前來說,兄弟象的打擊火力雖然不能以彭政閔率領的打擊部隊來看,其實每一棒都有發揮到應有的水準,尤其是從第一棒陳致遠開始,二棒的王勝偉若有神來一筆的話,三四五棒都不好惹的陳冠任、彭政閔及陳瑞振都有可能會被連續安打擊垮,以中心點來看,彭政閔成為隊上的精神指標是很正確的,也難怪兄弟教練團或球迷都認為,萬一彭政閔無法上場,損失可說是相當慘重的。

恰恰的受傷,代表王金勇會補上第四棒,那麼後段棒次由郭一峰、陳江和及林明憲所帶給的壓迫感就不及中心打線,當然統一方面也一樣,但如果你將統一方面的布雷拿掉,是否有相同的缺乏壓迫感呢?我想是都一樣的情形的吧。

布雷之於給兄弟的壓迫感,與彭政閔給統一的壓迫感,或許不同也或許更大過於,因為統一擅長的是巨砲打線,也就是去年季後賽的三分線打線,兄弟本來被稱為長槍打線,或者是機關槍打線,但機關槍總有毀滅性的一擊,兩戰三支全壘打對上統一獅的0支全壘打,是有相當大的差距,少了彭政閔,我相信他也不服輸也想上來帶傷上陣,但就打擊技巧而言,王金勇的打擊還是補不上彭政閔給的壓迫感,或許我還猜測王金勇到四棒後,打擊會陷入低潮也說不定,以象隊這麼注重氣勢的打擊球隊而言,少了彭政閔的確是很大的傷害,就看這場象隊氣勢是否能繼續連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