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就在大家的預期之下,統一獅隊終於與陽森簽下複年合約,而且還是一簽三年的保障約,這也讓全隊共有7名球員擁有複數年合約,包括潘威倫、林岳平、高國慶、陽森、潘武雄、陳連宏與高志綱大陣容,幾乎等同於先發陣容超過一半的數量都簽下高合約,讓全隊分成『你有能力就能先發+拿複年合約』,使球員有努力拼成績的動力。

過往被稱為『公務員心態』的統一獅隊打法不見了,也讓獅隊去年季末及最近以大手筆今年簽下六位複年合約,統一獅隊在最後簽下陽森正式定約,三年的合約分別是今年28萬、明年29萬及後年30萬,且沒有限制條約的前提下,對陽森來說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這樣至少不需要跟高國慶一樣擔心成績不好而不敢養傷帶傷上陣,對陽森來說反而是好事。

圖:陽森是繼黃忠義之後,第二位穩定的攻擊型二壘手
20090123統一獅隊陽森.jpg

陽森在去年因為受傷而只出賽76場,是加入統一五年以來最少的一年,這也讓他的累計成績像打點得分或安打數都是史上最低,原本陽森想要要求今年30萬月薪不要複年合約的情況也變不可能,但形成如此三年的逐年增加複年合約對陽森來說,有充分的休息也能累計相當的成績,在後年30歲後再來談一個大合約,對自己來說也是種保障。

陽森是近幾年來不可多得的二壘手,尤其在黃忠義球員生涯最後幾年,就找不到如此優異的攻擊型二壘手,對陽森來說各隊的二壘手目前都不算是威脅,舉凡兄弟二壘手陳江和剛進職棒第二年,或者興農牛最近常受傷的鄭兆行或打擊不佳的林宗男,甚至於工具人陳志偉都並不能固定在二壘防區,而La New熊隊的蔣智聰或林津平,甚至於余進德目前也尚未是對手,讓陽森在二壘防區有如呼風喚雨般的顯神威,這樣能連續拿下四年最佳十人二壘手,這就顯示陽森在目前統一獅的地位了。

陽森華麗的守備通常出現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當球場內出現穿越球卻能看到他驚顫的演出,但有時候簡單的接球卻看不出來他拿過金手套等級的防守。或許是因為神經大條的關係,他天真的讓人想打他,但也因為這樣而受到許多球迷的歡迎,在這次複年合約的簽訂後,勢必讓陽森覺得揪甘心,也希望在往後三年能繼續看到他在統一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