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aNew熊隊中,兩位選秀新人唐嘉駿和張志豪也都是簽約不順而幾乎確定要回到業餘界,目前又傳出耿伯軒因為薪水及獎金問題與熊隊談不攏,因為球團雖然與耿伯軒提的月薪15萬已無太大意見,但由於球團要求轉隊費的20萬美金有所限制,也因此耿伯軒並不打算接受這份合約,且在詹智堯也尚未確定是否留在國內同時,球團也積極搶人過程,目前熊隊與這些未打過中華職棒的新人簽約成果是0。

在唐嘉駿與張志豪在去年業餘界表現良好的同時,身處於業餘界穩定的情形讓唐嘉駿及張志豪傾向回到業餘合庫繼續穩定打球,尤其是張志豪在原本打擊很拼命的拿到打點王後,卻發生中信鯨解散讓他與家人討論後,他最後選擇到合庫的決定,這就表示職棒對這些業餘球員已經不再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並不是『絕對』要加入職棒球隊才會有前途,每個月領六萬能打到退休也是件好事,總比在職棒圈打滾好。

唐嘉駿也是因為家庭關係,因為經濟來源扛在唐嘉駿身上,並不能突然就沒有工作中斷經濟來源,因為中信鯨突然解散的原因讓他毅然決然的決定在穩定的合庫工作,雖然唐嘉駿的投球能力很好,也能夠成為熊隊的中流砥柱,但在這大環境下他選擇了在合庫穩定的工作,這是去年拿下二軍防禦率王,且具有相當名氣的明日之星唐嘉駿的選擇。

兩位都決定不加入後,耿伯軒也因為轉隊費需要20萬美元的同時,恐怕會影響耿伯軒旅外的機會,經紀人幫他爭取的權利的確可以商討,但對於熊隊來說或許這是讓耿伯軒裹足不前的羈絆,因為若旅外的大聯盟球隊想要再簽下他,就要先投資20萬美金還不一定有成果,這也讓球團與球員經紀人間持持簽約不下的主要原因。

耿伯軒究竟價值多少我不能臆測,因為經紀人原本預計18萬的月薪而La New熊隊預定10~12萬的價碼,兩邊互相退步後形成月薪15萬是差不多的價碼,但若真的有這條約下去,或者有所影響旅外的可能性,也有點綁住耿伯軒不能再度旅外的可能性,這樣對耿伯軒究竟好不好?

其實我認為是好的,因為對La New熊隊來說是有所保障的,但20萬的轉隊費的確是太高了點,雙方如果以月薪方式加以金額上的退讓,這是可以商討的,原因在於中職怪異的簽約金方式,旅外回國並不能再拿簽約金加盟中華職棒,讓La New熊隊省了一筆開銷,但如果以這樣的方式綁住球員,似乎不太合理。

但對於球員來說,要找到好的經紀人與球團溝通這是理所當然的,經紀人主要幫球員爭取良好的福利在國內並不常見,但是藉由這樣的方法來改造新的格局,個人認為這是對的,因為像洋將來台灣打球不也是因為球探或經紀人推薦來台嗎?只是球隊對洋將的方式比較常見,而對本土球員比較不常見而已。

在這些經紀人的衝擊之下,雖然球團有些不爽或埋怨的理由,但總是要慢慢的習慣或接受,否則持續擺出老大姿態的前提下,恐怕也是會造成兩敗俱傷而已,這是目前許多球團或老闆應該要慢慢瞭解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