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前幾天劉志昇在報紙新聞中劉志昇一度說出:「只要牛隊有球員出席就解散球隊,後果自負。」威脅工會存亡的前提下,全體牛隊球員還是到場支持工會的成立下,讓劉志昇沒有台階可以下,最後只好以與總教練徐生明「督導球員不力,沒有做好生活管理。」向牛隊高層請辭,雖然受到總裁楊天發與董事長楊文彬慰留。但總覺得這樣的苦肉計很像在演戲。
圖:劉志昇(左一)之前與楊天發(左二)在興農牛館與曹錦輝見面
20090217興農牛劉志昇.jpg

直到劉志昇說出球員成立工會完全沒讓球團知道,劉志昇說:「完全不受尊重,這種感覺很差。」這時我才明白這部戲究竟在演什麼,因為一整個是劉志昇一手策劃的黃蓋苦肉計,但目前仍沒證據證明是否劉志昇以一己之力擋下球員工會的可能性,就讓我們來討論這次最後劉志昇全身而退的陰謀論及可能性吧。

1。完全在媒體前面都是劉志昇的發言,證明劉志昇說的話是互相矛盾的

劉志昇是個媒體緣很好的領隊,所以舉凡許多比賽都會有媒體找劉志昇發言,也因此劉志昇的話素自然的被放大,且形成劉志昇會自言自語的硬是擠出東西來講,否則就沒有話題可以供媒體使用。

也因此劉志昇從頭到尾發言都以自己扮黑臉的型態出現,無論是興農總裁楊天發及董事長楊文彬都不需要辦黑臉,反正繼08年的七百萬賣張泰山事件後早就黑掉了的劉志昇,再黑這次也無所謂。

劉志昇好人度:70%,扮黑臉:90%

2。劉志昇隻手遮天

擋住葉君璋與總裁楊天發的就是劉志昇,以劉志昇轉述興農總裁楊天發的話說:「總裁也覺得沒有受到尊重。」(by 聯合報)但在葉君璋的發言中可知道其實並不是這樣,內容如下:

葉君璋說:「在工會成立前,我已與總裁(楊天發)直接溝通3次了,甚至在春酒的時候也通了電話,總裁一開始是強調:『工會都是與企業對抗的,這點你要搞清楚。』但我再三跟總裁說我們的目的不是對抗資方,而是自律,總裁因為很痛恨這些年來賭博不斷發生,他就跟我說:『好吧!那你們就放手去做吧!不過說話時記得要小心一點就是了。』」(by 蘋果日報)

雖然說不同報紙說的內容可能有所出入,但在葉君璋在13日參加燈會宣傳後,隨即許多球員在車上遭到劉志昇的言論(真的有人看到劉志昇在車上講話五分鐘),雖不知道是否為斥責,但當時許多球員臉色沉重,或許也是因為無奈而出現的情形,也因為這樣在14日報紙出現解散之說,究竟是不是劉志昇不希望出現勞資雙方對立的情形?就不得而知了。

圖:在燈會上的合照,球員臉色顯得很不自然
20090217興農牛參加燈會.jpg

劉志昇權利:75%,真實性:30%

3。給台階下的是徐生明,而不是劉志昇


其實在這次的工會成立之際,相信徐生明應該也會有所意見,但在這次徐生明會與劉志昇一同為了這件事情負責的前提下,總裁楊天發應該是看徐生明的面子,也不想撕破臉的情形下而出現的球員完全沒事的可能性,畢竟今年在大力補強後,能上看冠軍的同時,想要直接開除這些資深且有功勞的球員,對票房或戰力而言的確是太殺了,也因此最後當好人的是徐生明,當壞人的依舊是劉志昇。

大家難道都沒看到徐生明這位媒體緣不錯的總教練,這次在成立工會之際這麼大的事件中,怎麼都沒有講到話呢?所埋下的伏筆可是令人想不透的意外阿。

徐生明影響性:99%,真實性:70%,劉志昇是壞蛋99%

無論如何,葉君璋這位工會會長與劉志昇的關係恐怕已經不復以往的好,但在最後的目的上都算是成功的(工會確實成立,球員沒有因為這樣而退縮不加入工會,球隊也沒因為這樣而解散),最後的目的是成功的,也引起不少的話題,但可見的是劉志昇的臉是越來越黑了,這是無可抹滅的事實,也在這次媒體負面的影響中狠狠的烙下一個很難堪的紀錄。

延伸閱讀:@聯合晚報
     牛隊存亡 劉志昇剉咧等@自由時報
     牛收回解散令@自由時報
     劉志昇徐生明請辭獲慰留@nownews
             台灣職棒 球員工會@A's大象的森林綠
     球員工會成功關鍵@竹板凳的漁瘟
     給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的幾點建議@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革命者 加油@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