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剛從三信高中畢業的投手羅華韋,與美國大聯盟底特律老虎隊達成協議,將以六位數尚未公開的價碼通過體檢,也是今年第八位球員與國外簽約,也是第三位加入底特律老虎隊的選手,可說是可喜可賀。

這是另一位左投手加入老虎隊的成功例子,出生於1990年12月1日的羅華韋目前才18歲,擁有不少拿手的球路如滑球、變速球及曲球,速球可達到146公里的他雖然身材較為瘦小,僅僅180公分及70公斤而已,但並沒有因為國內習慣性的在業餘操投手而使手臂受傷,主因是從高二升上高三才轉任投手尚未被教練團操過,具有潛力的他持續在進步,是老虎隊選上他的主要原因。
圖:三信家商投手羅華韋
三信家商羅華韋.jpg

已經有倪福德、唐肇廷2位台灣球員在內的老虎球團,這次選上羅華韋的主因還是以左投為優勢,因為在今年的交易中送走了不少左投手,目前小聯盟中左投手屈指可數,因此羅華韋這次受到親睐也是機緣,目前就讀開南大學的他預計明年春訓赴美,將從新人層級的Gulf Coast League聯盟開始,逐漸往上練功升等,挑戰大聯盟。

今年已有如倪福德這樣夢幻登上大聯盟的結果,讓許多球員對於挑戰大聯盟的路並不那麼遙不可及,在追逐美夢的前提下,依舊有許多業餘球員往外跑,而我們也祝福羅華韋,將能追隨著其他球員的腳步持續往上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