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雖說有些球迷並不覺得這位亞洲人創下這紀錄是很重要,尤其是時常打出內野安打而讓自己的打擊率提升,但鈴木一朗(Ichiro Suzuki)終究創造新的紀錄,連續九季200安的表現打破打破名人堂球星Willie Keeler在1894至1901年所保持的連續8季大聯盟紀錄,成為史上第一人,把自己可怕的紀錄又再度往前提升一個等級。

對於今年的狀況來看,不只在季初進入傷兵名單晚回球隊,缺席了八場的比賽,但在今年4月15日回球隊的第一場就以滿貫砲慶祝他的歸隊,而在八月底又因左小腿拉傷而休息好幾場比賽,但在今年短短的128場比賽還是很迅速的達成200安紀錄,打擊率也是九年來的次高(0.353,僅次於04年的0.372),這樣調整狀況的速度,也難怪許多人替這位亞洲人編列了『一朗傳說』出現。

圖:連九季200安殊榮,大家都在看
ichiro.jpg

鈴木一朗這樣的成就,是生涯第二次突破大聯盟紀錄,上一次破紀錄是在04年以單季262支安打破了西斯勒(George Sisler) 1920年所留下單季安打的最高紀錄,而這次連九季200安更是突破連八季的紀錄,史上也僅有個人最多10季200安的紀錄(締造者為難以突破的安打王Pete Rose),要破紀錄的話,對一朗來說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日前他也在9月9日剛突破大聯盟9季累計2000安的紀錄,僅僅花了1403場就達到這麼高的境界,而這樣的紀錄花了6008打數就達到的目標,目前累計打擊率達到0.333的地步,等於是每三個打數就能敲出一支安打,以目前鈴木一朗35歲的年紀,想要打到更高的境界是很有可能的;大聯盟安打王Pete Rose達成的4256安或許一朗肯定打到45歲也破不了,但以這樣的速度能再打個五年,拿到進入名人堂的3000安,或許就能堵住許多不看好他進入古柏鎮名人堂的基本標準。

圖:帥氣的打擊,Ichiro正在創造屬於他的傳說
ichiro suzuki.jpg

以現在長打盛行的美國職棒聯盟,Ichiro目前九年累計82轟的紀錄雖然不多,但他目前到9月13日止跑出339次盜壘及2005安的成績,日本成績為951場1278安合計3283安的成績,還達成連八季金手套外野手的殊榮,就算美職無法進入名人堂,最終還是會接受日本最高級的待遇吧,就讓大家為這位天才打者慶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