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當正式季賽已經結束進入補賽週的時刻,統一獅隊在前些日子宣佈原本的投手教練吳俊良因為勞累,而需要進入二軍休息,等待明年的到來,但熟識中華職棒的球迷們應該知道,這是變相的解約投手教練,在進入總冠軍賽前夕,解約效力於統一獅隊,也在近幾年培養成為本土投手教練的好手,統一獅隊究竟葫蘆中賣什麼藥?誰也搞不清楚。

在原本以法蘭克教練輔助吳俊良讓技術更進步的同時,聯合報一篇報導中指出:因為吳俊良在電視台前洩露太多總冠軍賽秘密,以及最近狀況不佳的投手狀況,導致統一獅隊在下半季冠軍路上備感艱辛,最後被兄弟象隊拿下冠軍,的確有出現些許問題。在投手的調度方面,從七月兄弟象獨走到九月局面大勢已定,隨即將雷鵬、海克曼等投手盡量保留不出賽面對冠軍賽假想敵,而面對狀況越來越好的興農牛隊,這種局勢是相當明顯的。

圖:吳俊良遭到釋出,很多球迷也很驚訝(今年春訓吳俊良教導鄭博壬投球姿勢,如今已成交棒畫面)
20090213台南統一施春訓 82.jpg 

而這是否為投手教練配置的投手調度?在一個固定賽制中,每位投手幾乎都會平均面對各隊,但剛好就只有這些外籍投手沒能出賽面對象隊,很明顯的就是不想曝光王牌,免得今年極欲想爭奪三連霸的統一獅隊,而這跟吳俊良無意中在緯來賽況中透露出的機密,真的會有差別嗎?其實應無明顯的差別,而獅隊竟以這樣的理由將培養多時的吳俊良下放二軍,進而可能解約,真是讓人不解。

統一獅隊並不是第一次將隊中培養多時的好手或有功的球員沒有理由解約,舉凡之前的三寶事件(羅敏卿、陳政賢、曾智増),或者是培養多年的陳家偉在正值球技剛要發光發熱之際,直接通知不用來球隊。抑或是本球季發生的朱尉銘因戰力不符而解約,都是很不尋常但卻以很爛的理由呼弄球迷,

吳俊良在職棒七年便加入統一獅隊,為球隊貢獻良多,直到身體狀況出問題後,立即配合球團轉任投手教練已有五年之久,曾經是最年輕的投手教練,目前已被另一位投手鄭博壬取代,但鄭博壬也是因為傷病而在二軍養傷許久,目前被球團趕鴨子上陣,即將面對的是最重要的總冠軍賽,如果沒有極大的過錯,統一獅應不該在賽前換將,使軍心不穩,也讓球迷對這次撤換投手教練感到不滿。

投手調度換人做,會不會是換湯不換藥?其實最後一兩個月投手挑對手投球早就有機可循,但統一獅隊竟以曝露軍機而換將,這樣的讓球迷對球團感到不解,的確不妥,而吳俊良也說有機會仍想留在統一獅隊,轉任其他職位也可以,如此的教練釋出,其他球團若沒有積極的搶走,就枉費球隊多年培養出這樣不錯的好投手教練了,希望最缺投手教練的La New熊隊或今年投手戰力不佳的興農牛隊能好好審慎考慮,簽下這位還沒40歲卻擁有不少教練經驗的好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