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王建民雜談

 

昨天早上開始,許多台灣球迷以及紐約球迷都願意相信,第四戰先發投手王建民能夠幫忙延長戰線到第五戰,甚至到美聯冠軍,但在第一局時看到狀況不好的王建民在第三球就被敲出全壘打後,心中浮現不妙的預兆,直到王建民下場,有多少球迷會料到,例行賽表現優異的王建民,在2007年季後賽竟會表現的如此慘烈?
 

戰況緊繃到最後一局,Abreu敲出全壘打後,最後一位打者Posada遭到三振結束了這場比賽,洋基的季後賽結束了,也代表著今年旅外的球員沒戲唱了,戰敗的一方最常做的事情就是找戰犯,而首當其衝的就是來自台灣的王建民,但我並不是要替他辯護,只是覺得全部壓力加諸在王建民身上,太不值得了。

 

2007/10/04  洋基客場出賽

Wang (L, 0-1) 4.1局 9安 失8分 8分責失 4保送 2三振 被敲2發全壘打 累積防禦率 15.43

2007/10/08  洋基主場出賽

Wang (L, 0-2) 1.0局 5安 4分 4分責失 0保送 0三振 被敲1發全壘打累積防禦率 19.06
 

這樣的兩場成績在球季賽的話,還勉強不會被批到狗血淋頭,但是在季後賽看來,的確是一個不及格被死當,甚至被賣出去的成績,這在紐約球迷來看,又辛苦了一個球季,似乎又拿不回世界冠軍是不應該的,Joe Torre也在老闆的告示下,勢必會被撤換掉兵符了,畢竟已經在2001年至2007年的連七年季後賽鎩羽而歸,還在20052007連第二輪都進不去,這是不及格的成績。

 

我不懂的一點是,反王建民迷的想法是什麼,我自己的猜想是,因為王建民讓轉播都被迫轉向洋基比賽,所以影響到自己喜愛的球隊轉播場次,但這對王建民來說是多無辜阿!轉播的問題是電視台問題,又不是因為一位選手決定要給哪個電視台轉播才有這樣情況,更何況比較『亞洲第一』及『賽揚獎』這些對王建民來說,王建民完全沒有提過的情形,又何來王建民驕傲之言論?我覺得反王建民迷是因為許多球迷都影響其他球隊的球迷要『強迫』接受這個概念,才會有這個反彈,而這些也是球迷間的問題,跟王建民本身舉動也毫無相關。

 

愛不愛國跟支不支持王建民本來就沒有關係,王建民這三年的成績表現出來就是不錯4618敗在例行賽成績,除了三振次數過少還有什麼可以挑剔的?而王建民接受專訪時,所說出來的氣質也的確有大將之風,雖然還沒有像Clemens或者Halladay這樣的王牌氣勢,但保有自己獨特的氣質也是讓球迷所喜愛的。每當勝投就將功勞歸於打者或守備,很少居功的王建民的謙虛美德,我很少看到球迷會直接討厭王建民這個人的。

 

總教頭Joe Torre的手下愛將王建民,季後賽的成果出乎意料大概也是讓Joe Torre最後合約年的烏紗帽不保的原因,但還是要提一下,中三日對王建民本來就太勉強了,更何況王建民只是一位三年級生,當然有些人會提出質疑,這跟在美國職棒來說,在季賽待幾年都不是理由,這我也同意,但台灣球迷以及紐約球迷將壓力加諸於王建民身上,王建民不一定百分之百能贏球。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這也是許多人所說到的,當王建民投不好下場被噓也無可奈何,畢竟王建民今年季後賽狀況真的很差,但球迷本來就是這麼現實,球員有好成績出現,勢必會有高度掌聲,在球員低潮時,若球員受到其他外界影響而持續低潮,這樣就不能算是偉大球員了。

 

王建民最後賽後的言詞表示自己該加強,這才是他自己該做的,來年再出發,才是一個好球員,雖然教頭Joe Torre將會不保,幾位主力球員,如Alex Rodriguez或者Jorge Posada可能會有異動(就不談論Rodriguez季後賽每每被提出來說的薪資表現成績問題了),甚至連Roger Clemens會真正退休不打了,少掉幾位優秀的球員對球隊肯定有影響,但王建民是個球員,就該為自己的前途打拼,也希望能夠在這次的震撼彈中有所成長,來年再拼個好成績吧!

圖1:Joe Torre 有機會再度穿上洋基球衣被噴香檳嗎?


圖2:兩位可能離開的球員Jorge Posada 及Roger Clemens


圖3:小王季後表現失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