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當昨晚八位球員遭到檢方羈押後(熊隊蔡宗佑以證人身分被傳訊),才過不到24小時的時間,王勁力與吳保賢遭到聲押以防串供之虞,其餘六位球員遭到飭回,但這並還未代表有罪的情形下,兄弟象不排除希望曹錦輝作名譽上的毀損,希望曹錦輝能做補償,卻也不排除與曹錦輝解約,這樣的消息一傳出,的確讓許多象迷們,甚至球迷們感到震撼,難道新一代的票房救世主又將離去了嗎?

我不否認的說,曹錦輝既然與綽號雨刷的不正當人士會面,而且還吃飯局四次,說都沒有做什麼事純吃飯,還真有點怪,但在無罪論定論中並不能說曹錦輝就因此而犯罪,只是在這樣的條件下,曹錦輝不僅在名譽上受到了相當大的損害,在對球團的聲譽上,更是嚴重的打擊,在兄弟象相當注重紀律,且以任何一點放水風聲都不想傳出的情形,與組頭見面的確是相當大的錯誤。
圖:曹錦輝的come on秀,可能到此結束?
come on.jpg

曹錦輝今年加入兄弟象後,所造成的票房炫風讓中職的觀眾人數的確有了蠻大的躍升,據了解幾乎在曹錦輝主投的票房平均都有將近6000人左右,平均票房也從19年原本的1921人提升至20年的3742人,雖然說並不能光靠曹錦輝就提升不少,但就知名度而言曹錦輝可以說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球星,包括第一位在大聯盟拿下勝投的投手,第一位在大聯盟敲出安打的打者/投手,第一支安打為二壘安打,奧運會上能投出160公里的快速直球,這些都是看了將近十年的球迷就能略知一二的內容,但這次因為這樣的緣故,全家原本在這次總冠軍賽後打折的消息聽到代言的曹錦輝有可能涉案,也因為這樣而抽手不打折,因為有損形象。

不僅如此,在這次風波中,贊助兄弟象隊的敏盛醫療系統也抽手,讓球隊缺少了完善的醫療設備,也因為這次的事件中,洪瑞河領隊審慎考慮球隊的未來走向,甚至在前幾天講出:若球員有涉案的話,不排除解散球隊的言論。但我仍相信兄弟象會撐過這次風暴,只是在這次以紀律領軍的球隊,形象大損很嚴重,明年票房肯定又是一大打擊。

曹錦輝若真被解約,有傳言可能會繼續赴美打球,美國也在中職 - 假球案登上ESPN 小曹「美」夢難再續新聞中提到,美聯社甚至報導此新聞的標題即寫著「曹,告訴我們這不是真的(Say it ain't so Tsao)」來表達不可置信。媒體引述「黑襪事件」不信曹錦輝打假球希望球員能站出來自清,且其餘無辜的球員也請出律師團來替他們深冤,發出新聞稿希望控告一些嗜血媒體亂報,檢調也跟著遭殃[註一],這才是維護自己的名譽該做的行為。

但回到主題曹錦輝,我個人保持著做好壯士斷脕的預設前提下,若真有疑問涉案,還是要直截了斷的處置才是。兄弟象球團會做怎樣的處置,誰都不清楚,但一個球星就可能遭到球團解約是蠻可惜的事,只希望球團能在堅持自己的理想,讓職棒場上的黑暗面全部亮在陽光底下,職棒才有另一波的春天了。

[註一] 六位律師的聲明 要求中央社報導立即更正

我們六位在今日陪同職棒被告球員應訊的律師,共同連名針對中央社『板檢:8被告球員自願打假球 無暴力威脅』此報導發布要求中央社更正聲明,根據我們陪同被告應訊時,在場所聽聞的事實,被告全部否認打假球,同時當我們與被告球員於偵查庭依據媒體報導提出辯論時,遭檢方調侃我們的辯論都是依據媒體報導來辯論,檢察官表示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合,而且否認對媒體爆料,因此足可證明檢調不可能說出球員會自願打假球之話語,足見中央社擅開報導不實同時沒有任何依據,請各家媒體誤信此報導,並要求中央社應立即澄清更正!

中華職棒聯盟法律顧問 黃虹霞

萬國法律事務所 律師  孫 斌 朱光仁 謝富凱 王隆寬 陳誌泓 陳素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