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今晚的聯合晚報,報導今天與遊行總招集人余宗鳴與文哥的國是會議中所說到的這些內容,在棒球迷來看已經是麻木的情形,而從馬總統口中說出來的這些話,真的可能會實現嗎?我不敢保證一定不會實現,但要真正的做到徹底,我想有些困難度,以下為聯合晚報的報導。

【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林修全/台北報導】  2009.12.01 03:42 pm

馬英九總統今天主持棒球國是會議,馬總統裁示,請行政院成立振興棒運的專案小組,由副院長朱立倫擔任召集人,結合體委會等幕僚部會及球團球迷,一個月內整合 意見提出振興棒運的具體改善計畫;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會後轉述,由於一個月正好到年底,馬總統決定訂明年為「振興棒運元年」。


馬:棒運除弊預防甚於偵辦

馬總統說,棒運除弊預防甚於偵辦,他建議檢討職棒發生簽賭事件的每個環節,由法務部、警政署等單位協助,在球團內部設類似政府政風單位的防弊專職人員,加 強球隊內控,並從制度面包括改善球員薪資結構、設自由球員制度、設仲裁機構等方式,改善職棒的環境。各部會也要提振興棒運的分計畫,對涉及預算、修法部 分,行政院會從寬考慮。


馬:政府不會輕易讓你們撤退

馬總統懇切拜託各球團老闆「一定要挺住」、「政府絕對不會輕易讓你們撤退」,馬總統說,政府提出國家級計畫、傾舉國之力來挽救棒球,因為台灣棒球有過輝煌 的年代,台灣每個人都曾被棒球感動過,也願意和大家一起找出辦法,讓棒運進入新境界,在努力的路上,「我跟大家一起跑」。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會後也隨即回到政院,召集朱立倫及秘書長林中森研商,裁示應在一個月內就會中所有意見,提出具體規畫和時程。今天國是座談會與會者包括行政院、法務部、教育部、內政部及警政署等相關部會,以及職棒聯盟代表及兄弟象、興農牛、La new、統一獅四支球團領隊和中華職棒聯盟代表。

以上為新聞的報導,但看了看之後,我還是搖頭了一下,我想說的是,雖然說論點是相當不錯的結果,但要執行起來都是相當困難的地方,以最近幾年中華職棒牛步的情形,最缺乏的就是執行力,馬總統的一席話能夠帶給大家多少希望?畫大餅大家都會畫,但執行力可以嗎?我想棒球迷都等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