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說到教練團調度的話,還真是罄竹難書呢。對付巴基斯坦派上蕭一傑當先發,我會覺得理所當然;不將林智勝及代打建功的張泰山排先發,要讓板凳球員作磨練我也認為是情有可原,但派上潘威倫這種等級的對上巴基斯坦擔任中繼,這就讓我有話說了,難道潘威倫的命運僅僅只是擔任不重要的戰役投手嗎?

圖:潘威倫每當國際賽,就不受重視的使用
潘威倫

潘威倫的情況很坎坷,但也套兩年前某報社說的輸不起的國際賽交給潘威倫,每當國際賽被征召進中華隊後,總是要應付不同等級的對手,如04年雅典奧運對希臘先發,最後一戰對上荷蘭已經是無關要緊的比賽。06年經典棒球賽,潘威倫對中國先發,06年底亞運對手是最弱的泰國,然後就是中繼於金牌戰對日本投0。2局退場。

北京奧運對中國先發,直到今年的洲際盃以10局2失分0責失成為洲際盃防禦率王,但這次的亞運又再度對上巴基斯坦,又再一次的以中繼出場,以他可高達150公里以上的快速直球,雖然沒有什麼變化球種可以搭配使用,但這樣的投手拿來中繼,豈不大材小用嗎?

不過潘威倫也很認命,任何比賽都接著投,也讓教練團信任,幾乎出場先發就能贏得比賽,但對於還有旅外夢的他,11月01日經由統一7-ELEVEn獅隊向中華職棒聯盟遞交「自由球員行使意願表」,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三位宣布使用旅外自由球員身分的球員。

投手執行旅外自由球員身份,對潘威倫來說是很有利的,且潘威倫還有旅外夢,是否這次結束後就會旅外?還尚未知,但可以了解的是,這次對巴基斯坦用潘威倫當中繼投手,肯定是大材小用就是了。

以下為潘威倫加入職業球隊後參與國際賽成績表

年度 比賽層級 對手 位置 局數 安打 三振 四壞 失分 勝敗
2004 雅典奧運 希臘 先發
2004 雅典奧運 荷蘭 先發
2006 世界棒球經典賽 中國 先發
2006 洲際盃
義大利
先發






2006 杜哈亞運 泰國 先發 無關
2008 北京奧運 中國 先發 6.1 無關
2008 北京奧運 加拿大 中繼 3.1 無關
2010 洲際盃 香港 先發 無關
2010 洲際盃 義大利 先發
2010 廣州亞運 巴基斯坦 中繼 無關
總計       41.2 22 10 4勝1敗

這是中職目前最強投的成績,又為何每次重要比賽派他上場對付弱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