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在四月初,因本土投手調整不佳而自請到二軍的投手教練曹竣崵,今天又有新的消息,在官網上顯示最新動態:生涯規劃,自請離隊。

圖:兄弟象隊官網上面已公佈此訊息
20110618兄弟象隊投手教練曹竣揚自請離隊.bmp  

疑?不是到二軍沉澱而已,怎麼會變成到最後沉寂,最終自請離隊了呢?尤其是象隊的本土投手又越來越爭氣,不也是曹竣崵默默的功勞嗎?


目前兄弟象隊的投手教練由陳瑞振總教練暫代,而牛棚的投手練習區則是由林百亨處理,在二軍的投手教練等同於被分配到邊疆,跟球隊一點幫助都沒有,因為象隊會下降二軍的投手,幾乎也都是有傷,曹竣崵的權利被拿走了,怎麼能表現出更優秀的調度?會鬱鬱不得志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圖:08年到兄弟象隊的曹竣崵即將離開象隊
20110618兄弟象隊曹竣崵.jpg  

但,這次離開的理由真的是因為生涯規劃嗎?還是找個理由就離開,而不想跟大家說明,這也是很令人感到疑惑的地方。

如同這種情形在社會上比比皆是,像是筆者工作的教育場所,每年都要簽為期一年的條款,在暑假期間要決定是否續留,而提出離職的員工的原因也很多,但等到下個學期開學後,上面的長官跟其他人說的理由都是說生涯規劃,不是要繼續進修唸研究所,不然就是結婚生子,或者是轉換跑道,但員工也都會私下互通有無,因為有時候上面的長官不挺員工,甚至叫職員揹黑鍋,做不屬於自己該做的事情,也會打擊員工的士氣。

像是這樣,難道僅僅是以『生涯規劃』四個字帶過而已?

生涯規劃的層面很多,又為何不將正當理由講出,用這種官方說法帶過,以為這樣就能夠呼弄球迷過去了?倒不如讓曹竣崵自己出來說出自己的理想,又何必以這種粗糙的說法宣佈給大家知道?

我想到的理由也有可能是大家猜到的,就是揹黑鍋及理念不和,就如同之前4月5日黃佳明投出故意觸身球一樣,最後因為壓力太大而到二軍沉澱,當時誰都知道是上級要黃佳明做的事情,黑鍋佳明背,投手教練也要負點責任而下臺,然而暫代他的職位的則是原兄弟象隊教練,血統不純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或許曹竣崵想要自己調度,就如同在一間大飯店中,廚房有盤好的材料,這位廚師卻要按照上面的大廚說什麼做什麼,廚師得不到他想要的,或者跟預期有相當大的落差而離開餐廳一樣,曹竣崵的生涯規劃或許也是這樣的例子之一,但離開後投手教練到底要找誰來做?還是總教練暫代嗎?如果考量到血統問題,『老蕭』蕭任汶很有可能是下一個擔任投手教練一職的選手。

但這投手教練真有權力?我想如果這投手教練的地位不算高,魁儡的程度還是居多吧,看象隊要怎麼用,或者是真要把權力下放,真有這種可能嗎?我深切的期待有這一天出現呢!

延伸閱讀:
中華職棒/兄弟象:生涯規劃 曹竣崵自請離隊@ NOWNEWS

統一獅投手曹竣崵 被放入讓渡名單@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曹竣揚遭統一獅釋出 期待新舞台出現@肯米的棒球天空

惡意觸身球 重重提起輕輕放下?@肯米的棒球天空 2011/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