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據了解,服役已經16年的興農牛隊吉祥物「扭牛」在昨天一役中,展開引退儀式,而將更新為新的牛吉祥物後,也代表著另外一件事,那就是興農牛明年將繼續存在,間接否決外傳有可能將球隊賣掉的傳聞。

圖:扭牛退役,與球員擊掌
興農牛吉祥物扭牛  

原本從1996年6月7日開始服役的水牛卡通牛寶寶,吉祥物「扭牛」就是每當興農牛隊球員敲出全壘打後,拋上看台的收藏品,這隻在重大活動都會出現的吉祥物,隨著今年興農牛隊比賽正式結束後,正式引退,而目前牛隊還剩下3場比賽(包含10月2日),還會有多少次出來亮相機會?

興農牛.jpg  

其實,興農公司已經和蔣友柏的橙果設計公司簽署合作案,明年將推出新的吉祥物,或許可以比擬今年Lamigo隊的猿氣小子新造型,也有可能是因此受到啟發才出現的結果,只是目前大家都不知道新的吉祥物造型為何,只希望吉祥物的新造型能受到更多人的喜歡,才能符合牛隊儉樸花錢造出的效果。

且明年球衣也是交由橙果設計,會出現多好的全新風貌?大家都在等著看,也都很熱切盼望新球風出現,畢竟在最新的報導中指出,興農牛球團即將在11月11日春訓,希望取得諧音的4冠(四項第一),只能說希望球衣帶給興農球團好運氣,能夠順利拿下一個季冠軍就不錯了。

網路上不少人戲謔興農球團叫「扭牛」,原本都被認為是一種輕視的名詞,不過現在看起來,原來他們都是先知阿!因為許多球迷,甚至是牛迷可能都不知道吉祥物的名稱,如今在最後一場主場開球,終於曝光,也讓許多球迷解惑。

只是這讓我想到先前自己寫過的文章,日本擅長宣傳吉祥物的方法,如今服役16年的「扭牛」竟然沒有在先前在新聞稿中提及,讓他在引退之役無法風光離開,我想這也是興農牛隊行銷手法的不專業,在不少退役球員也是如此,也難怪在張泰山,葉君璋等人要離開球隊時,遭到很不禮遇的對待,球迷的反彈聲浪也很大,興農牛球團也都置之不理,如今對待吉祥物亦是如此,還真是讓人充分了解興農牛的不專業推銷手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