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據了解,兄弟象隊開出一個長達十年的約為了讓球星彭政閔留在象隊,也因此讓恰恰彭政閔感到滿意,只差還沒有簽約而已,但合約的條件究竟是什麼?有待我們來仔細看看。

圖:恰恰會因為這長約感到開心嗎?
彭政閔.jpg  

這個十年約的內容是5年的球員約及5年的教練約,而這個複年合約最高可能達到60萬元/月薪,或許對彭政閔而言是個好約,畢竟他已經32歲了,要拿到如此長的約並不是簡單的事,只是如果探究薪水面的話,恐怕是有所落差的。

象隊說過這個合約的建議,除了5年月薪55萬外還有激勵獎金,但合約並不是保證至少55萬,如果無法達成合約的條件,月薪還會往下調,這樣的浮動合約其實坦白的說只是綁住球員,要讓球員持續留在球隊,才是最終的目的,不過這種約簽下去的話,可以保障的是,如果球團並沒有換手或惡搞的話,彭政閔將可以在42歲時還留在球隊是必然的。

只是5年的教練約,可能會達到月薪超過50萬以上嗎?在中華職棒裡面,月薪最高的教練大約是20多萬,昔日味全龍隊在十多年前禮遇徐生明總教練,最高薪到37萬元已經算是相當高的待遇,恰恰的待遇能否更高?以象隊的薪水調整來看,教練團二十多萬已經是最高薪了,各球團也是如此,因而在教練薪水上討論打轉的話,意義並沒有那麼大。

何況如果真的在彭政閔身上有高薪,是不是會排擠到球員的薪水?也是個問題,在每年都拿出來講的不排除虧4000萬就解散的口號解除前,這個薪水問題肯定會被球迷們持續拿出來討論的話題。也因此應該討論的,是前五年兄弟象隊開給彭政閔五年球員薪水。

合約上還有談到,如果恰恰在五年後還想打,還有能力擔任球員的話可以繼續,也擁有優先續約權,但如果不能打了,就可以先行轉任教練職,只是約定究竟能不能成真?如果恰恰相信兄弟球團,那就可以簽約吧。這個複年合約也是兄弟象隊隊史第一個複年合約,給足這位昔日三劍客,且正面形象都保持相當良好的彭政閔,也是新一任的工會理事長而言,恰恰這一步走下去,恐怕會影響到接下來兄弟象對薪水調整的重要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