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以一個旅外的球員來說,要在超過35歲後還找到歸屬是有點困難的;在11月30日許銘傑行使FA後,如今將宣佈即將加入新東家,這個新東家則是在最後關頭被西武獅超越的歐力士猛牛隊,將以2年複年合約共1億日元簽下這位成績回春的選手。

圖:許銘傑11月30日提出離開西武獅隊的新聞
 20111130西武獅許銘傑.bmp  

許銘傑在今年的表現,只能說用大復活來形容才說得過去,今年初設定角色為先發投手,然而在球季中以中繼投手出賽,表現十分優異,還有在某段時間防禦率不到一的數據,直到七月底還曾經連續16戰22局沒有自責分,防禦率低到0。68,可說是在中繼位置上大放異彩,但在8月中因左脇腹痛而掛出傷號,8月17日遭抹消登錄後九月復出表現並不佳,導致最後成績是68。1局防禦率1。98的成績,但也已經算是相當頂級的牛棚大將了。

圖:許銘傑離開西武獅隊,確定
許銘傑.jpg  

今年6月1日取得日本職棒FA資格,並不受洋將名額限制,許銘傑是繼郭泰源後的台灣第二人,如今選擇加入歐力士猛牛,也是繼2001年余文彬後的第二人,如此一來許銘傑或許能在歐力士與平野佳壽、岸田護共同分攤比賽最後局數的工作。

今年年薪僅2200萬日元的許銘傑,如今簽下2年1億日元的合約,平均年薪為5000萬,已經算是大幅提升自己的薪資,與最高年薪的2003年5300萬元相差無幾,可說是對這位前幾年僅拿2000到2200萬年薪的他而言,是一大的突破及進步了。

雖然說有些人會認為許銘傑最終離開從1999年與他簽約的西武獅隊,離開了這個與他共同相處12年的球隊是有點沒有義氣,但想想許銘傑已經算是半個日本球員了,外加還有家庭要養的情形下,他所意願想要的複年合約,也將讓他明後年將無後顧之憂,並不單只是因為薪水的增加而離開,許多自由球員不也是這樣嗎?

其實球員要從一而終留在原球隊,除了球團對他的待遇好以外,不離不棄的心態雖然也是很重要,但真正達到從一而終的球員並不多,如果真有這樣的球員出現,只能說他真的很有義氣,但千萬不要將這樣的舉動當作理所當然,畢竟球員尋求更好的待遇,是對他自己來說更為重要的事,也在此祝福許銘傑能在新東家更上一層樓。




延伸閱讀:許銘傑完封勝@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1/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