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96年開始,原本是全國青棒錦標賽的年度賽經由玉山銀行及金控支持後取得冠名權,這個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主辦的國內青棒賽事,最終的目標是成為「台灣甲子園」的最高殿堂,從全國邀請賽開始到今年已經第五屆,每年舉辦的內容都相當盛大,為了就是選拔年度棒總(IBAF)以及亞洲棒總(BFA)青棒國家代表隊選手的賽事,而今年也成立了第一屆玉山國際青棒賽,將在12月25日到12月27日於新莊球場開打,將與日本和韓國共同進行友誼賽,互相切磋增進實力。

圖:高市高暐傑將是隊中的主力投手

20111222玉山盃高市黃暐傑.jpg 

國內的學生棒球不像日本學生棒球殿堂甲子園一樣的瘋狂,4000多隊共同參與這個盛會,而韓國也超過500個球隊以上絕對跑不掉,但國內僅僅有的學生球隊將近30隊左右,要如何讓台灣所謂的國球從基層發展,是相當重要的事,玉山銀行及玉山金控基於給予台灣優秀選手充分的舞台發揮的前提,與棒協的合作讓選手能在青棒多一些的實戰經驗,提昇球技並且發光發熱,也因此玉山銀行先前與王建民合作的認同卡,相信大家印象還頗深刻,像是第一屆的選手南英商工張耿豪已經加入中華職棒,南英郭阜林、穀保陳家駒更是赴美深造,都是相當好的例子。

圖:球員專注在比賽上,並慶祝得勝
20111222桃園奪勝.jpg 20111222玉山盃球員專著.jpg 

本次的賽程將在25日上午11:30分進行開幕儀式,隨即展開連續三天的賽程,台灣將由玉山盃全國青棒賽前兩名高雄市隊(由高苑工商,三民高中和三信家商組成)與及桃園縣隊(平鎮高中隊)將與
日本青森縣代表隊和韓國明星隊共四隊的競爭,爭奪這次國際邀請賽的冠軍。最終目的讓球員有機會與國外球隊共同進行球技的切磋,增進國際比賽的經驗。

從青棒開始展現頭角的王建民,郭泓志等人,也都曾因傷受過挫折,為避免這類事情再度發生,玉山銀行與中華棒協曾合作推動規劃青棒四大公益活動「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玉山青棒防護營」、「玉山青棒訓練營」、「偏遠球隊關懷系列」等,為的就是讓從青棒開始發光發熱的選手們避免受到傷害,因而給予正確的知識觀念。

圖:聘請國外教練來台教導正確知識
20111222玉山盃防護研習講習.jpg 


也因為如此,這次的玉山盃國際青棒邀請賽雖然是第一屆舉辦,短短的三天共4隊的參與,但將在更多喜歡棒球朋友的的注目下,將讓球員們更有機會與其他國家的球隊共同在棒球領域上共樂,也希望球迷們能在12月25日至27日到新莊球場共同欣賞比賽。

賽程表如下,歡迎大家一同共樂

 

日期

時間

場次

主隊-客隊

比賽場地

12/25

()

11:30

 

   

新莊棒球場

12:00

1

桃 園 縣 vs.. 日本青森縣

新莊棒球場

17:00

2

高 雄 市 vs.. 韓國明星隊

新莊棒球場

12/26

()

14:00

3

日本青森縣 vs.. 韓國明星隊

新莊棒球場

18:30

4

高 雄 市 vs.. 桃 園 縣

新莊棒球場

12/27

()

14:00

5

韓國明星隊 vs. 桃 園 縣

新莊棒球場

18:30

6

日本青森 vs..高 雄 市

新莊棒球場

21:00

 

   

新莊棒球場

 

 

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嗎?酄迎上官方網站查詢唷:http://esuncu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