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自從1990年被紐約洋基在第24順位選中的Jorge Posada儘管在去年季後賽表現優異,但今年核心人物中並沒有放置他的位置,可能在最近將宣布退休,而這也是洋基隊自從2010年底Andy Pettitte在球季後宣佈退休後,另外一位核心人物離開球團,而留在球隊裡頗為忠心的選手,僅剩下游擊手Derek Jeter與終結者Mariano Rivera還在洋基陣中。

圖:Jorge Posada
20110516_Jorge Posada.jpg  

Posada 在去年球季一度因為開季打不好被球團下令休息一天,而Posada拒絕上場的新聞還令人印象深刻:從Posada拒絕上場談國內球員拒絕上場的結果,而最終球季結算,Posada所打出的成績為:344個打數81支安打,打擊率僅0。235是他在球員生涯固定先發後,打擊率最低的一個球季。雖然全壘打還有14轟,但上壘率0。315已經是從1995年上大聯盟後,除了1995年僅打一場沒上壘,1996年僅上8場以外最低的一個球季,也讓他在去年球季結束後,深深的思考是否該離開球場。

雖然在去年12月曾經有傳言光芒等幾隊還想要爭取他進球隊,但Posada似乎不為所動,想要穿著同樣一件條碼衣離開球場,而不為了自己的球員生涯而努力,也因此與經紀人深談後,透露出可能離開球場的這個念頭。

1990年加入洋基系統的Posada在過去17年的職業生涯上場1829場出賽,打出打擊率0。273,275支全壘打及1065分打點的紀錄。曾5度入選全明星賽、5次捕手銀棒獎和5次世界大賽冠軍的經歷,是史上替洋基球隊擔任捕手場次第三多的選手,或許在像他這種年紀已經年滿40歲的選手還在場上的還剩不少,但老將終究還是會離開球場,若真的離開成真,我想洋基球團還是會替這位在球團貢獻17年的選手辦理退休儀式,而不會像是國內球團對一位在中華職棒打了16年而離開球場而不替他舉辦退休儀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