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昨天中華職棒招開領隊會議,在各隊都達成共識的情況下,決定取消積習已久的「叛將條款」、「尼洛條款」、洋將薪資上限,只差常務理事會通過後,這些限制就可走入歷史。這對中華職棒是個相當大的改革。

盼將條款是在1997年台灣大聯盟成立時,挖角中華職棒眾多明星球員,包括球員李居明、洪一中、吳復連、陳義信、李安熙、孫昭立、林琨瀚、康明杉、郭建霖、呂明賜、黃平洋、張天麟等人,在2003年兩聯盟合併後,想返回中職打球登錄一軍,必須繳交當初在TML簽約金半數才可解禁。

圖:黃平洋,陳義信解禁
20130108味全龍隊黃平洋  20130108兄弟象隊陳義信  

像是黃平洋之前也是限制在叛將條款,因為不想繳交離開的半數簽約金而不想回到中華職棒,進而最後走到其他的路:當上議員。

而林琨瀚也針對於這個條例解除有自己的意見:

這個條例現在廢不廢除對於當時32歲的我可能是一件喜悅的事,而對於現年剛滿45歲的我有那麼重要嗎?

難不成我再自我訓練一年,年底參加選秀?

不過謝謝現任會長的好意,讓我們還有一些些機會為職棒界盡一點力量。

謝謝會長!如果當初有您,我也許可以風風光光打個引退賽,這是我今生在棒球圈的一個遺憾!不過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我很高興可以快快樂樂的跟清華大學的學生們一起完成他們的棒球夢!謝謝清華大學棒球隊的大家,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的孩子們,謝謝!

也因為如此我得以訓練我的小孩,我可以把我未能完成的夢想讓我的小孩幫我完成。Sam Lin 老豆期待你的成功!幫老豆在日本棒球界裡打出幾支漂亮的安打!加油!

再一次謝謝中華職棒會長英明的決定。

「尼洛條款」則是限制外籍球員,離隊後的2年之內不能加入中華職棒其他球隊,當時主要是防止惡性挖角,如今這項限制將走入歷史;也因此像是去年勝投王鎌田若統一獅隊確定不接觸的話,其他球隊也可以直接接觸。

另外,外籍球員薪資上限也確定解除。

恭喜中華職棒!終於不是繼續草創期,也不是在殺豬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