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眾所注目的台灣青棒最高殿堂菁英賽昨晚於新莊球場進行決賽,去年奪冠的穀保家商在第四局上半大崩盤,單局4失誤,被敲出4支安打讓平鎮高中單局狂取7分,最終平鎮高中以8:1擊敗穀保家商,首度獲得菁英盃冠軍獎座。

圖:森榮鴻完投九局,拿下本系列賽投手獎
20120219平鎮高中森榮鴻.jpg  

這場比賽關鍵無庸置疑的就在於第四局的崩盤,單局4次失誤及4支安打徹底的擊垮自身的士氣,平鎮高中在第五局又藉由平鎮的失誤拿到第八分,總教練蔡明堂也感到相當無奈,畢竟這麼多次失誤集中在冠軍賽,真的是相當令人不可思議的結果。

另外一個關鍵點是在平鎮果然還是派出王牌森榮鴻先發,前場比賽已經投了29球的他這場用了103球投完9局,僅僅被敲出4支安打,卻也投出4次三振及2次保送,丟掉一分非自責分,最終拿下勝投,而森榮鴻在菁英盃獨拿3勝,主投17。2局的優秀表現,防禦率更是低到0。51而已,更獲得菁英盃大會比賽的MVP獎座及投手獎,更是展現出他的身價。

森榮鴻有著180公分身高及極速150公里的速球,阿美族的他免不了親戚關係與職棒球員有關,舅舅是兄弟象隊張志豪,也是國外球探關注的選手,83年次8月免當兵的他今年畢業升大學後可能會因為「2年念大學」旅外而受限,但對森榮鴻來說,他主要意願本來就想唸完大學再出國,只是這樣或許會影響到他的簽約金及價值,或許這就是這個旅外制度面下的現實吧。

以下則為2012年台灣青棒菁英大賽獲獎名單

團體獎:

冠軍:平鎮高中
亞軍:穀保家商
季軍:高苑工商
殿軍:台中高農

個人獎:
打擊獎:楊家祥(台中高農,打擊率:0.474)
最有價值球員獎:森榮鴻(平鎮高中)
投手獎:森榮鴻(平鎮高中,局數:17.2,勝場數:3,防禦率:0.509)
打點獎:林子偉(高苑工商,7分打點)
全壘打獎:彭子揚(平鎮高中,1支)
教練獎:藍文成(平鎮高中)

延伸閱讀:穀保平鎮今天爭菁英賽冠軍@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