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18日教官曾紀恩告別式後,兄弟象隊也確定要退休這位替球隊貢獻良多的創隊總教練背號,這不僅是一種象徵精神永不滅,更是尊敬教官的實際價值。

圖:曾紀恩
曾紀恩.jpg  

象隊全體隊員不僅在18日參加曾紀恩的追思會,今年將在右手袖子上繡上67號來紀念教官,且3月底的第一個主場周會推出票券上印有教官肖像的曾紀恩紀念票,不僅如此,還將在3月25日於屏東主場賽前舉辦教官67號背號的引退儀式。

姑且不論是否這樣的舉動是否消費教官的名稱,但是對教官來說,全隊到場致意參加追思會的舉動就已足夠顯示誠意,而主場引退儀式更是顯示純正兄弟象的球員,才能得到球團的支持,比照葉君璋當時離開象隊的舉動,就更為明顯了。

曾紀恩是開創元老,從業餘開始有許多球迷跟隨,而教官有情有義替球團建立起制度,帶起兄弟象眾多球迷的支持,是值得球團給予這樣的待遇,我想對球迷來說,三月底的主場應該是球迷們回籠的時候吧。

至於要不要退休各球隊的67號球衣?我想還是見仁見智,不過教官的偉大貢獻,是值得在假球案之虞,更值得建立紀念館好好整理一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