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早上起床後掛念著興農牛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興農牛隊會有怎樣的改革動作,但是看到這則新聞,不禁讓我噗嗤笑了出來,這叫做改革?還是叫做懲罰?

圖:昔日的歡樂牛即將面臨考驗
09年興農開訓典禮  

新聞是這麼說的:

興農牛隊決定調整勝場獎金,就算贏球、連勝,只要球隊落在第4名,獎金一律取消,而且從即日起不外宿,每場比賽都當天來回台中。

牛隊昨天召開檢討會,技術修正部分,領隊楊仁佑交給教練團全權處理,並強調不會調整教練團,「請辭也不准,因為這是最不負責的作法」。

楊仁佑表示,老闆和他都支持教練團,「戰績不好就把球隊帶到好,這才是負責的作法,」楊領隊說:「我們願意給時間、機會,讓教練團按照自己的步調調整、訓練球員。」

球團只要求教練團和球員,要明確訂出可以達成的挑戰目標,然後確實執行、達成,楊仁佑還影印日前獅隊代總教練中島輝士,批評黃志龍的新聞簡報,要求大家要拿出「態度」。

楊仁佑沒有在技術部分給太多意見,「以免讓外界覺得行政干預調度」,他強調,「我們願意給教練團時間,他們必須相信自己的判斷,不要因為外界的批評就亂掉」。

但楊仁佑也不願讓外界覺得,「球隊成績這麼糟還能拿獎金」,決定取消每場約15萬元的勝場獎金,「未來若打到第3名,可以拿到4成,第2名則有6成,第1名才能全拿,而且我會另外加碼10%」。(聯合報)


看完之後,大家的感想是什麼?其中我想要提到幾點。

1。球隊落在第四名,就不用獎金發放,請問基準點在於?先拿至目前為止的戰績表來看好了:

統 一 獅18勝 9敗
Lamigo14勝11敗 勝差3場
兄 弟 象11勝14敗 勝差6場
興 農 牛 8勝17敗 勝差9場

目前落後兄弟象隊三場,就算是本週五戰全勝,也不一定能領先兄弟象隊,本周勝場獎金省下來了,不就是代表另類的福利扣除嗎?

2。即日起不外宿,每場比賽都當天來回台中。

雖然說台灣很小,台北到台中最快兩個小時就可以到達,但是比賽比完都10點多,回到宿舍睡覺都已經半夜一兩點了,早上九點多起床已經算很早,又有多少時間可以充分休息?更何況比賽前又要經過一段車埕的時間,體力的耗損又能夠怎樣彌補?

3。戰績不好就把球隊帶到好,才是負責任的說法。

菜還算不錯,但是教練團的素質不好,一個沒有經過培訓的投手教練,以及一個歷年來被稱為沒有料,帶出球員的成績也大幅下滑的打擊教練,要怎樣才能打出好成績?更何況這樣的帶法,球員難道不會反彈嗎?一個沒有料的教練要怎樣負責任?

4。我們願意給時間、機會,讓教練團按照自己的步調調整、訓練球員

上位者願意給予教練時間調指,誰給時間讓球員賺這些錢?成績不好又不能加薪,球員的成績誰負責?還不是球員要負責。那教練團呢?惡搞球員多久,怎麼負責?還不是下台一走了事,要負什麼責?

5。楊仁佑還影印日前獅隊代總教練中島輝士,批評黃志龍的新聞簡報,要求大家要拿出「態度」

楊仁佑你的態度呢?今年說如果還是墊底,就要走人,有這樣說過吧。然後呢?雖然今年年底還沒到,但是去年季初就放話有信心總冠軍,冠軍在哪?嘴巴講講就能拿冠軍嗎?你真行!

6。「球隊成績這麼糟還能拿獎金」,決定取消每場約15萬元的勝場獎金,「未來若打到第3名,可以拿到4成,第2名則有6成,第1名才能全拿,而且我會另外加碼10%」

取消獎金,打到第三名可拿四成,第二名六成,第一名全拿,請問一下以現在興農的狀態,興農打的過Lamigo和統一獅嗎?以沒有洋投的狀態,要怎麼打,我還真想不出有怎樣的方法可以領先這兩隊兵強馬壯的球隊,象隊還估且可以領先,但又有誰會認為牛隊能持續領先到球季結束呢?

且,加碼10%也僅不過是15萬中的1。5萬,還要是第一名才有,這種九牛一毛的錢還給的這麼吝嗇,也真夠小氣的了。這麼艱難的任務誰做得到?我想球員拼死拼活也很難達成吧。

先發投手不定位好,每每都拿球員從表現好的中繼調回先發,這樣週而復始的調度,誰會受的了。而球隊也放任傷兵在二軍胡搞,我看興農牛隊昨天說要開會的改革,簡直是懲罰球員大會。

這就是資方的天地,資方說什麼勞方只能照做,勞方能夠有權力嗎?球員工會有辦法幫忙嗎?我真希望有團體能幫幫忙一下。

還好張泰山已經脫離魔咒了,然後?下一個能逃離這個鬼地方的會是誰?這才叫做幸運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