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繼上次蘇建榮該給葉竹軒一個道歉後,聯盟發出聲明稿指出,不另外處分蘇建榮事件。

圖:蘇建榮的舉動,要再多修正
20110913興農牛隊蘇建榮.jpg  

新聞稿上是這麼說的:

發生於15日在桃園進行的牛猿戰,桃猿二壘手葉竹軒遭興農牛蘇建榮踢傷,中華聯盟昨天做出判決,不懲處蘇建榮。

上週六(15日)興農牛與Lamigo桃猿之戰第4局,牛隊當時1出局攻佔滿壘,興農藍少白擊出游擊滾地球,Lamigo桃猿葉竹軒接到游擊手郭嚴文傳球後,正準備策動雙殺,結果一壘跑者蘇建榮沒有滑壘,而是直接在空中飛踢踹中葉竹軒左腳,葉竹軒當場倒地不起,裁判以妨礙守備為由,判定雙殺;而葉竹軒賽後送往壢新醫院並下二軍休養,照過X光診斷後為左小腿三角韌帶扭傷,蘇建榮則在次(16)日牛猿戰賽前公開向葉竹軒、Lamigo球團及球迷致歉。

昨天中華聯盟針對此案開會,賽務部主任張文雄表示「牛隊蘇建榮是為了避免雙殺而作出的比賽行為,裁判當場已作出妨礙守備的處分,因此聯盟不作另外的處罰」

其實在道德上來說,無論怎樣都算是蘇建榮理虧,畢竟傷人是事實,讓葉竹軒因為診斷完後為左小腿韌帶扭傷,但就如同聯盟所說:當時為了避免雙殺作的比賽動作,裁判當下作出妨礙守備的處分,也因此不立即作其他處罰。

相信當時後蘇建榮的動作是相當的誇張,萬一角度不對,可能會傷害到膝蓋的話會影響葉竹軒的職業生涯,而事後蘇建榮道歉,並覺悔意的舉動雖亡羊補牢,但至少讓人認為是一個最基本的要求。

我還是要強調這樣的飛踢動作是不對的,只是在聯盟的認定中,這是一個比賽行為,球場上已經處理完畢,請大家別以情緒性的字眼持續攻擊球員,這才是理性的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