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李振昌,終於與國外球隊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簽約了,簽約金眾說紛紜,但是李振昌也是今年第五位被國外選進去的(蔡欣宏年初被選入後,最近被退貨有傷),外加這也是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史上第四位選入的台灣選手,對李振昌來說,期待許久的出國機會終於來臨。

其實在更早之前,李振昌就有機會出國,2004年在李振昌高三時,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就有出價碼十萬美金想要簽下李振昌,但在李振昌認為自己有實力爭取更高的簽約金時,毅然決然的放棄掉這個機會,當時,他18歲。

李振昌因原本不是棒球隊相關科系,甚至於到國中之前都沒有正式接觸過棒球訓練,於是在高中時期的教練看到李振昌側投威力比原本的高壓投球威力更強時,決定改變他的投球姿勢,成為新一代的投手,尤其是在2006年洲際杯熱身賽之際能投出高達149公里的速球,更是令人感受到強大的威力,從2004年開始就幾乎是國際賽常客,讓這位不是從國小開始練習的選手,接受過不少國外比賽經驗,讓他顯得更成熟。



不但從2004年入選世界青棒錦標賽,06年更入選了洲際盃、世界大學錦標賽、杜哈亞運這三個比賽,更在今年入選哈連盃、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及讓他一戰古巴成名的北京奧運,種種的比賽讓他的經驗更顯豐富,最後的北京奧運也讓他簽約金水漲船高,目前最低傳言是30萬美金,最高到40萬美金左右,在原本預定出國簽約金還落後羅嘉仁及鄭凱文的時候,李振昌率先出線出國,16號正式與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簽下合約,定位為後援投手的他可能先參與今年的冬季聯盟,明年從小聯盟高階一A的Kinston隊出發,開始他的美國投球生涯。



對於李振昌來說,能出國是好事,相對於羅嘉仁和鄭凱文而言,有沒有可能再出國與其他球隊簽約,也是這兩位好手下一個目標,就看哪位投手能利用其他比賽更好的機會,勇於出發尋夢吧。



延伸閱讀:李振昌被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簽下 @ 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