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總冠軍賽第二戰,統一獅火力終於有所發揮,第一局雖然被Lamigo搶下三分,但是不放棄的統一獅隊,在八局下半高國慶的兩分砲追平比數,只是在九局上半獅隊派上李瑋華再次出包,先是對詹智堯投出觸身球,一出局後被陳冠任敲出超前比數的三壘安打,換傅于剛後再被林智勝敲出外野高飛犧牲打,最終就是以6:4再度落敗,陷入0勝2敗要到客場三連戰的不利情形。

圖:林智勝
林智勝.jpg  

獅隊這場比賽派出馬丁尼茲先發面對曾兆豪,曾兆豪果然發揮今年在例行賽壓制獅隊的能力,主投5局僅被敲出6支安打失1分,加上隊友首局攻下三分,差點拿下季後賽首勝,而最後勝投被後援救援失敗卻拿下勝投的菲利浦拿到,獅隊吞下二連敗。

嚴格說來這場比賽統一的打擊火力還是沒有完全打開,獅隊打最好的高志剛和陳鏞基和鄧志偉外,幾乎都很慘,尤其是當家第四棒張泰山的表現,連續兩場比賽攻勢屢屢斷送在他手上,可說是打擊漏洞,這對張泰山來說是種很大的壓力,畢竟是年度打點王又擔任隊中第四棒的他,這種感覺就像被羞辱一樣。

而Lamigo能取得領先關鍵,去年總冠軍賽打擊陷入最低潮的大師兄林智勝卻跳了出來,目前7打數4安打3得分3打點是關鍵人物,兩隊的第四棒高下立判,也決定了前兩場的命運。

Lamigo還有一位功臣,那就是陳冠任的打擊火力,這位季初與兄弟象隊盤過來的他,9個打數出現3支安打,包括最關鍵的三壘安打,讓這位從五月復出到現在的成績讓球團相當滿意,用李居冠換來陳冠任,絕對是划算啦。

第三戰將在桃園開始進行三連戰,Lamigo將要怎樣在家裡對付統一獅隊?王豐鑫將怎樣抵擋下半季復出的潘威倫,讓我們接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