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就在一片義大今年完全補強的同時,或許大家會開始預測義大今年戰績會有多好,但是我卻持著不同的看法,應該是說與徐總在前幾天說的話一樣,我們現在的目標什麼都不缺,最希望把狀元籤送給其他人,也就是擺脫第四名的席位,但這樣會不會對自己的期望太過於渺小?

圖:義大前陣子的開訓典禮
20130112義大犀牛開訓  

說實話並不會,還記得去年前身興農牛的狀況嗎?締造了一些幾乎是不能突破的紀錄,包括半季最低勝率,還有一堆傷兵,以及幾位應該不算惡搞的轉職投手/或野手,要立刻有所改變,我想是有些難度的。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當然傷兵也不是一個寒假就可以立刻復原的,要是可以的話,蔡仲南怎麼可能還不會恢復到原來大殺四方的情況呢?(當然蔡仲南當時的表現也沒有到大殺四方啦),要從去年使用過度的幾位投手身上讓他們變到最強的狀態,是需要些難度的,而這就有待目前的新教練陣容來作調整。

光是投手就需要好好加強,去年的林晨樺要怎樣才能改變被全壘打過多的情形?林英傑,林其緯,陽建福要怎樣才能讓狀況變好一些,才能用犀利的速球和變化球拐倒對方?阿牛究竟能不能將在美日的經驗完全發揮出來,張耿豪能不能至少恢復在南英時期八成的實力就好,這些都有待曹竣揚和余文彬兩位投手教練一同調整。

另外,去年上半季打擊率達三成的打擊群,炮火該恢復的能恢復嗎?吳宗峻去年整季沒有全壘打能不能突破到單季二位數,高國輝和胡金龍能不能補上火力最弱的義大犀牛全壘打線?林益全,張建銘能不能在將個人紀錄續推上高峰,都是值得大家關注的焦點。

但是大家真的別忘了,去年義大犀牛前身"興農牛"隊是墊底的球隊,與其他球隊的差距有一大截,不是說補強多少就可以立即要奪冠,大概三年的時間才能看出成果,恰好徐生明的任期也是三年,就看這三年徐生明能帶領這批球員能再作怎樣的改變,也因此大家先別期望太高,因為期望越高,可能出現的失望就越大阿!

延伸閱讀:GeppyXX - 義大犀牛成軍,先來盆冷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