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今天我想最多球迷想要討論的事情,莫過於在中國時報陳志祥記者提到的聯盟禁止義大挖其他球團和聯盟的牆腳新聞,畢竟這對球迷來說,感受上是等同於規則開倒車的情況。

圖:義大衝太快,有人不爽
20130112義大犀牛開訓  

這則報導新聞如下:

挖角馮勝賢 聯盟:以後不准     中國時報 【陳志祥/台北報導】

中職新球團義大犀牛隊展現高昂拚勁,球團衝刺力十足,但是義大果然「衝太快」,遭舊球團「ㄉ一ㄤ」了,聯盟禁止義大再挖其他球團與聯盟的牆腳,目前需要實施「均衡制」,4隊一起攜手成長。

義大成軍的教練團有2位是象隊球團班底, 守備教練馮勝賢是待在象隊14年所培養出來的人,現在一轉眼變成義大教練團成員。義大不只吸收馮勝賢強化教練團、甚至也想挖角聯盟的宣推人員,補強球團工作人員的陣容。

兄弟象老闆洪瑞河說過: 「職棒是360行之外的行業,不容易找到熟悉職棒運作的人才。」挖角惹禍的義大表示:「聯盟已交代不能有其他球團的工作人員投靠義大。」

中職會長黃鎮台希望各球團自行培養球團內部工作人員,不要互相挖角,也不要動到聯盟的人,讓4支球隊的力量均衡,與聯盟一起同步成長, 不要有明顯落後的差距。

姑且先不論陳志祥記者這則新聞是否正確,畢竟在其他報紙上並沒有出現這樣的消息,這樣的舉動似乎是大大的打擊義大最近的衝勁。

義大衝太快,遭舊球團ㄉㄧㄤ,那到底是哪些球團呢?以目前的教練團組織,目前義大教練團有兩位上一份工作任職於兄弟象隊,但這算是義大挖兄弟象隊牆腳嗎?我想應該沒有吧。目前義大守備教練馮勝賢是去年象隊培養出來的人,但他在前陣子也透露想要離開的意願,也是經過考慮許久才決定的,難道這個罪過要算在義大挖腳上面嗎?

在馮勝賢的言詞當中,透露在十月後自認為沒辦法替兄弟幫忙才在思考兩個月後確定離職,之後才進入義大教練團系統,當時就有被認為義大作挖角的動作。只是都沒有辦法作進一步的證實。而曹竣揚則是已經離開兄弟象隊一段時間,如今這個過錯要算在義大身上嗎?我想無罪不需要歸類在義大身上吧。

然而聯盟禁止義大挖聯盟牆腳,想要時行「均衡制」,4隊一起攜手成長,這點可說是令人不解聯盟的作法,中職會長黃鎮台希望各球團培養人才不要互相挖腳,但我想這或許是一種共同抑制人才的方法。

我不相信在宣傳人員方面只有這樣少的人選,最後需要用互相挖角的方式來作同業上的競爭,或許是義大開的價碼比較高,才吸引聯盟的人到義大工作,這個也還有待被挖角的人出來證實,但如果開的待遇同樣多,人員被挖角的話為什麼不是檢討自己制度有問題,而是用這樣的命令希望球團配合,這是不是又是一個另類的聯盟人員【叛將條款】?

如果可以的話,我相信義大也願意去培養這樣的人才,以他們資源如此豐富的情況下,要找到宣傳的人的確一定會有,但熟悉棒球的或許不多,聯盟不應該限定這樣【衝太快】的舉動,惟有開放讓球團自由發揮,大家才會想把新利多釋放出來,才能讓聯盟更快進步。

義大的【衝太快】造成聯盟和球團的困擾,但我相信統一和Lamigo應該沒有衝太快的限制,那到底是誰成為絆腳石?我想應該很明顯了吧。

PS.以上劃線是我未經查證並讓兄弟名譽受損,在此更正,象隊並沒有發表類似言論。

延伸閱讀:馮勝賢 二軍冠軍總教練轉戰義大@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2/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