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或許是受到洋投SP效益比較高的緣故,在去年後援41場表現相當優異的兄弟象隊球員湯瑪仕,今年被定位為先發投手,也因此即將加盟的陳鴻文將確定轉為後援,擔任與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他擔任的後勤部隊角色。

20120428兄弟象隊Brad Thomas  

昨天熱身賽,湯瑪士還是擔任後援角色,但在第九局的出賽當中,短短的一局掉了2分,差點就讓領先三分的兄弟象隊晚節不保,難道是因為昨天的狀況才出現這樣的消息嗎?應該不是這個問題,而是因為確定讓陳鴻文擔任終結者的角色,並不會讓湯瑪仕擔任佈局投手,月領不少薪水擔任佈局投手,太浪費了。

其實湯瑪仕去年在後援的表現的確是相當優異,包括41場球賽投出3勝0敗1中繼點和23次救援成功,48局的投球局數僅掉4分,防禦率是相當可怕的0。75,並且投出66次三振和11次保送,如此優秀的成績如果調到先發,或許數據會有所下降,但對球隊的貢獻度應會有所提升。

如此的好數據調到先發,會不會有所浪費?說真的當然會,但是光已對球隊的貢獻度來說,這樣的轉換角色是蠻划算的,而且重要的是不是在季中作角色上的調整,對於球隊整體運作,應該沒有相當大的問題產生。只是沒辦法看到湯瑪仕在後援角色,對於去年常看象隊比賽的球迷來說,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

這讓我想到象隊以前也曾經讓劉義傳擔任後援投手兼任投手教練,每當出現什麼問題時,就是投手教練直接上來將投手換掉。如今湯瑪仕轉為先發,沒有了這個問題,也沒有這種好玩的樂趣了。

如今,就讓我們期待明天象隊要幫陳鴻文舉辦加盟記者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