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兄弟象隊在昨天831大限時,找來葛雷尼助陣並同時解約因傷須休養兩個星期的米吉亞,卻傳出因為登錄時間不符規章的原因,葛雷尼因故無法替兄弟象隊效力,也因此原本已經取消米吉亞的象隊,還是將他留下來。不過這個事件也突顯出球員登錄時所需注意事項,我趕緊上網去查了一下規章裡面文字敘述為何。

圖:米吉亞因禍得福可以留下來
20130901兄弟象隊米吉亞.jpg  

規章上是這麼寫的:

第十八條【上場球員之異動】
 上場球員如被取消登錄時,從公佈取消登錄日起就停止出賽,含公佈取消日起,七日內不得再提出上場登錄之申請。申請變更登錄為上場球員者,若為比賽日時,最遲得於賽前一小時提出,並可於當日上場比賽;若非比賽日時,應於下午五點三十分前提出申請。如同一球隊於同一日進行兩場比賽時,可進行兩次登錄,但不得為同一球員。

一個小時前應該登錄,不過兄弟象這方面的說法是:球團經理陳俊璋已經先口頭跟聯盟通知,獲得聯盟賽務部副主任陳宋卿的口頭同意,放寬4個小時再行註冊。因為葛雷尼的班機在八點左右才抵達台灣,也因此會變成比最後註冊時間還要晚之後還能登錄的情形。

聯盟最後拒絕象隊登錄葛雷尼,並且將陳宋卿的副主任職務革除,而副祕書長王惠民與賽務部主任張文雄自行處分,並認為是聯盟的嚴重疏失,我覺得這樣的自請處分的確是替自己在這個位置有作到該負責任的情節,感到佩服,另外也對於兄弟象隊這樣的緊急請洋將來台灣的狀況不表認同。

聯盟依規行事,不給葛雷尼登錄的情形這樣是對的,說真的口頭答應是答應沒錯,但最後聯盟也對陳宋卿作嚴重的調職,聯盟的作法是沒錯,畢竟球場當中不應有特例,這樣對其他球隊來說是不公平的。

再者,830時有許多球隊都在喬最終確定的三洋投,兄弟象隊卻要在最後一天時刻才讓洋將來台,無法準時登錄是事實,不應該有任何特權或疑義,更重要的是,怎會是會用口頭與聯盟通知,並讓他在登錄期限(下午四點)後才來到台灣,人都還沒來台灣,也沒有他的書面資料,如何登錄?兄弟象隊無法登陸葛雷尼,怪不得人。

圖:米吉亞的速球,可望在九月繼續見到了
20130901兄弟象隊米吉亞01.jpg  
原本象隊先是註銷米吉亞,但聯盟最後讓象隊註銷這筆是取消的,也代表米吉亞是可以繼續在中華職棒打球,這算是聯盟對象隊最大的寬容了,象隊如果能夠提前作業,就可以免除這場的誤會和烏龍,下次在831大限之前,應該要好好的記取這樣的教訓,而不是特地希望別人寬容,才有如此的方便才是。

PS:今日蘋果報導指出,是有球團檢舉的,報導如下:

新來的洋投葛雷尼(Brian Grening)只因轉機遲到了4小時,被Lamigo球團檢舉不符規定而無法登錄,昨天只能在天母棒球場的
牛棚「投心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