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前陣子的釋出潮結束後,轉回來討論到周思齊的轉隊情形,獅隊昨天首度發聲,並說須要考慮到新人戰力的狀況才能評估是否吸收周思齊,這樣的情況是否是統一獅隊不想吸收這位頂級外野手呢?

20121103兄弟象隊周思齊01  

有報導指出,獅隊正在看新人能否順利簽下,才能看要不要吸收周思齊到球隊裡,報導如下:

蘇泰安不諱言,以第四輪選進的外野手羅國龍,若能順利簽下,必然會有位置重疊,球團也還要評估其他外野新秀明年能否扛起戰力,「一定會先做整體評估,再來決定是否爭取周思齊,現在還無法給出明確的答案。」

其實這對獅隊來說,或許是個緩兵之計,因為距離年底還剩下兩周左右,只要度過短短兩周的時間,轉隊金額就會相差420萬(原本須要給840萬給兄弟象隊),這樣一來目前其餘兩隊桃猿Lamigo和義大犀牛目前都沒有動作的情形下,統一獅隊當然會好整以暇的來等待時間過了年底後,再作考量。

其次,獅對真正要評估的除了周思齊的外野戰力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要看中他的名氣,以他在兄弟象隊算是僅次於彭政閔的高人氣,外加上之前在米迪亞不屈於假球風爆的情形下,還有他帥氣的臉龐,來到統一獅隊只會讓獅隊的人氣越來越多。

統一獅隊目前的狀況似乎是在評估是否要養新人,或者是要即戰力,其實這兩者是可以並行的,以今年的統一獅隊外野手來看,三個位置的情形大概是這樣:唐肇廷(111場),潘武雄(74場)郭俊佑(68場),劉芙豪(68場)郭岱琦(42場)和外野楊松弦專職代打或代守如此的安排,以獅隊明年可能會有兩位選手可能會退休的設定下(楊松弦1977年,劉芙豪1978年),補上一個羅國龍外應該還要加上另外一位外野手,周思齊目前也才32歲,還可以在場上奔馳三年左右,補進周思齊應該不成問題才對。

也因此,最後所剩下的評估,應該只是個幌子,主要還是先等過完今年後,再考慮要不要花這420萬元買下這位球員,來讓自己球隊的名氣往上提升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