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年中華職棒在新莊的開幕賽,有一個很特別的內容出現,那就是去年或者加入中職好幾年沒有出現在一軍陣容的球員先發,分別是去年年底才加入義大犀牛的林威廷,統一獅隊的王寶篁也是在加入中職第4年首度在一軍出賽,就有打出不錯的好成績。

王寶篁  

王寶篁在昨天的開幕賽鎮守二壘,兩個打數出現兩支安打,外加一分打點和一個保送,最後成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因為甚為關鍵的安打和保送都讓球隊打開僵局,也因為王寶篁原本並沒有顯赫的成績,以及身高才168公分的球員,二壘位置也是在農曆年後才開始練的,原本不被重視的他在開幕賽後應該有不少球迷注意到他了。

而對於義大犀牛來說,去年年底加入的林威廷也是如此,昨天擔任義大犀牛的游擊手位置,打出4個打數2支安打,有點像是和去年打出名氣的林瑋恩作一個比較,昨天的守備能力也不錯,對於義大犀牛來說,二遊部分去年由陳凱倫和林瑋恩的防守,現在中線再加上一位可用之兵的新人,對於義大犀牛來說是件好事。

這兩位球員在初次開幕賽先發就獲得不錯的評價,絲毫沒有因為觀眾人數多而怯場,也因為如此,往後看到他們幾位的機率將大增。

當然有人先發也就有人到替補,連續17年都在球隊開幕戰擔任先發的森林王子張泰山,昨天並沒有在先發第四棒位置,而是由25歲,今年邁入第三年的鄧志偉取代他的位置,但球隊也讓泰山在第七局時代打,泰山也很爭氣的代打敲出安打貢獻1分打點,以實力證明他寶刀未老。

當世代開始交替,球員或許開始轉成新人先發的同時,也代表舊人將逐漸的離開球場;不管如何,還是恭賀兩位新人初次來到一軍殿堂,好好享受一下觀眾給與你們的掌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