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y Bonds這位1964724日出生,目前43歲的強打者,擁有許多傲人的成就,拿下2次國聯打擊王、2次國聯全壘打王(2001年的單季73支全壘打至今仍是MLB最高紀錄)、1次國聯打點王、曾14次入選明星賽次數、7次最有價值球員頭銜,同時也是第1400-400500-500俱樂部的成員,他在2004年創造的單季232次四壞球保送是目前無人可破的恐怖紀錄,在守備上拿過8次金手套獎。許多人都說這位備受爭議的打者,其所創造的任何成就都不值一提,但筆者認為他在歷史上的仍佔有重要地位,不能因為外界的閒言閒語就把他的成績打上星號。



有很多美國人認為,這位有「禁藥」問題的球員,不配成為MLB的全壘打王,我想這或多或少是因為種族歧視的關係。Barry Bonds是個黑人,在對有色人種仍有許多不平等對待的美國,很多人都還是覺得,生涯714支全壘打的Babe Ruth,其成就遠超過Barry Bonds,大多數的人覺得Bonds有服用禁藥之嫌,不公平的狀態下所創下的打擊內容,讓他們不能信服,至於Hank Aaron為什麼被直接忽視,那就不得而知了。

 

貶低一個人的成就很簡單,只要在那個人身上留下污點,就可以讓他身敗名裂。Barry Bonds和媒體之間的惡劣關係已非三言兩語能形容,個性孤僻且不得人緣,讓媒體們對他恨之入骨,當然負面新聞也多。「禁藥」這件事情,更讓Barry Bonds無法在MLB中成為一個正派角色,而且這還是Bonds並未被檢驗出服用禁藥的狀況下。但要是真的沒有禁藥問題,Barry Bonds能成為一個偉大的巨星嗎?恐怕在許多人偏執的眼中,還是會覺得,這名球員如果是清白的,肯定是藥檢機關搞錯吧!

 

耀眼的數據讓大家無法忽視Barry Bonds的成就,755支全壘打的事實擺在眼前,並未被證明使用禁藥的他,為何不能接受所有球迷的祝福,反而要承受強烈的輿論壓力?Barry Bonds2001年突破大麥可(Mark McGwire)的單季70轟記錄,而Mark McGwire2006含淚承認用過睪酯酮後,早已被名人堂除名了,但這不能推論,媒體上充滿負面新聞的Barry Bonds,也是一個大藥蟲。認為禁藥問題會讓他的成就蒙羞的同時,何不先拋開臆測,而先以恭賀的口氣祝福他呢?

 

以目前的紀錄來看,下一個接近如此偉大成就的大聯盟球員,很可能落在Ken Griffey ( 37歲,生涯589)Sammy Sosa (38歲,生涯604)以及Alex Rodriguez (32歲,生涯500)三人身上。或許未來會有人再突破Barry Bonds的成就,但目前他生涯已達755轟,未來再攀新高的機率甚大,是事實的就該祝賀,無論最後的結果如果,我們都應抱持著恭賀的心態祝福他才是。

 

Barry Bonds 的生涯紀錄 http://www.baseball-reference.com/b/bondsba0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