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了解兄弟象於前陣子與代訓選手汪竣泰簽下合約,於今年8月29日退伍,也在8月31日完成註冊,對於兄弟象的捕手戰力是蠻大的補充新血,兄弟象表示三代象的形成代表換血準備成功,也代表新一代的選手已經就定位。


汪竣泰是1986年出生的選手,在2007年代訓選秀會第三輪被選入兄弟象,從嘉義縣朴子國小畢業,然後進台北縣穀保家商青棒、嘉義大學後才到代訓藍隊,最終才到兄弟象二軍磨練,曾在2004年參加IBAF世青賽,也曾經拿下2006年梅花旗全壘打王是個打擊不錯的捕手。

汪竣泰的加入,適時補充了兄弟象隊捕手戰力,因為翻開球員名單來看,陳瑞昌(35)及郭一峰(32)這兩位是目前兄弟象主戰力,接下來就是另一位新秀捕手林家緯(27),而下一批的汪竣泰今年才22歲,補進這位新秀捕手,可說是為未來十年捕手戰力打下強心針;原本還有一名預定的捕手陳智弘(30)也轉任投手,因此在郭一峰及陳瑞昌三至五年後退下第一線,先輪到的就是林家緯的位置,但或許汪竣泰也有可能直接上來接手也不一定。

兄弟象這兩年頻換新血,戰績表現還是不錯,以目前的球員來看,後年平均年齡大約是29歲與統一獅隊和La New熊隊大致相同,如果沒什麼大問題,這幾年應該還是這三隊的天下,對於興農牛、米迪亞暴龍、中信鯨隊來說,是很大的危機,因為對於興農牛來說,近年來新秀除了投手之外,野手未見明顯大補強,可能是未來的隱憂,畢竟老將的價值雖然有,但有新秀的接替還是比較好的。而中信鯨則是全體太年輕,兩年過後戰力才開始正要起步,想要搶得好成績似乎還需要過段日子才有機會;而米迪亞暴龍的新秀打擊未成氣候,雖然與興農牛一樣都有三位年輕投手,但是都已經有傷兵問題出現,對投手來說是過操勞的,而打擊的確潛力還需要開發。

以王光輝的發言來看,說要兩年後是兄弟象的天下未免太過其實,但如果戰力能發展的好,對兄弟來說年年晉級季後賽,應該是不成問題,但還是那句老話,教練團你們的腦袋也要有所發揮,否則還是可能在晉級季後賽之路翻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