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據蘋果日報報導,我們台北市政府為2017年世大運蓋的大巨蛋,共花費288億搭建成的首座室內棒球場館將在兩年後完成,但卻只能成為開閉幕場地,而不能成為真正的棒球場,連至少決賽都無法排入,實在是太誇張了。

288億「大巨蛋」只能開閉幕 恐不能打棒球

2017世大運場館「大巨蛋」將成為台灣首座室內棒球場館,耗資288億搭建,預計2年後完成,同時也是世大運開閉幕場地。不過傳出北市府考量架燈光、舞台,該場館不會安排棒球賽程。今市議員痛批,蓋了這麼大的場館,不拿來比賽,根本沒有意義。

市議員李慶峰表示,市府因為棒球場要架燈光、舞台、音響、轉播設備等理由,取消在大巨蛋的棒球決賽賽程,是非常荒謬的、「非常瞎」的理由。以「小巨蛋」為例,當初市府耗費42億,目的是搭建一個國際籃球館,不過5年下來小巨蛋僅辦過4場籃球賽,大部分被用來辦演唱會、頒獎典禮等,恐怕「大巨蛋」又成為小巨蛋翻版。

北市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表示,若沒有干擾,賽事絕對會在大巨蛋比賽,不過中間確實有干擾因素會存在。體育局說,目前都還在規劃,會努力讓棒球在大巨蛋開打。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20906/141084


對於這樣的結果,對於球迷來說恐怕也不是樂見的事情,好不容易從職棒開打,球迷盼望的巨蛋終於可以完成的20多年來的夢想,終於要實現了,但是一個僅拿來做為開閉幕的場地,要拿來做什麼?

我想可能有球迷會誤解意思,並不是蓋這個大巨蛋永遠都不能比賽,而是在這次的世大運當中,這座"棒球場"僅被拿來舉辦開閉幕式,而在這次的世大運當中,沒有所謂的比賽會在這個場館,畢竟架設燈光舞台音響這些的話,是需要經費的,為了節省經費,就只好捨棄這樣的方法了。或許在閉幕後,就會有真正的比賽在裡面出現。

雖然,我們可能在往後有機會能於大巨蛋看到職棒比賽,或許在巨蛋的場地支出需要每場平均超過7000人以上收支才會打平,但這也是好不容易才有的巨蛋,為什麼在能夠顯揚於國際時,不能在裡面進行一場比賽呢?

我們的小巨蛋已經淪為各演唱會的場地使用了,連大巨蛋也都要成為小巨蛋第二嗎?我深深的不希望這種期待成真,雖然可能比賽成本很高,但擁有一個高品質的場地來作棒球場的使用,是球迷深切盼望的結果,但能不能成真?希望市府能夠作溝通,不然288億也不少錢,又不是拿來建作地標,省點這麼做,多積點功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