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12日晚上道奇隊舉行抵達台灣後第一場熱身賽,在火力未能發揮的前提下,全場僅擊出3支安打,遠遠落後於全場擊出12支安打的中華聯軍,也因此第一場球中華聯軍以5:2贏了道奇隊;而在這樣的情況下,13日下午舉行的第二場比賽被迫接收到了極大的壓力,就是非贏不可,但為什麼會有如此的壓力出現?實在是讓人百思不解。
圖:道奇隊引起的話題很多,中職應該要學習的地方在於各球隊的宣傳能力才是(圖為胡金龍)
胡金龍 

老實說,當第一場球賽中華聯軍贏球時,我心中有種心情是:阿~中華隊贏了喔,應該是不意外阿那種感覺,畢竟派出全明星隊跟派出所位2A與3A外加上幾位大聯盟球員聯軍,兩者比賽的氣氛是有差別的。中華聯軍所給予的感覺就像是我們出國比賽,在國內贏球壓力頗大,在國外輸球壓力又更大,因為我們強調的國球本來就是以贏球為主,這是許多人從以前到現在的觀念。

但道奇隊卻是不一樣的心情,熱身賽就是熱身賽,並不是像日本和韓國每年都會舉辦的錦標賽一樣,一定要贏球才算實力比較強,其實實力強不強,媒體看不出來,但專業的球迷一定了解這隊道奇是由各小聯盟配上大聯盟球員組合而成的,要說再過20天以後才是正式球季,目前都還在暖身當中,否則為什麼會稱為是熱身賽?

再用另一個角度來看,中華職棒離開幕賽僅僅剩下不到1週的時間,各隊調整戰力都已經接近7~8成的實力,最差的也大約接近五成的調整階段,對大聯盟來說,目前離4月份的開幕賽至少還有3週的時間,實力還未能調整好,是個很正常的狀況,何況大聯盟打熱身賽至少都有十幾場到二十幾場的準備期,而道奇這也才是這些球員離開美國這塊本土以外的第六場比賽(12日之前才剛比5場熱身賽過)而已,要說球員的棒子或手感熱的多開,很難。

中職聯軍贏球,雖說不上是小事情,畢竟距離上次道奇來台贏球已經相隔17年的時間,但贏球就贏球,為什麼要在記者會上給予雙方教頭壓力,好像不贏球就像是罪犯一樣,這些壓力兩隊都不該承受才是。

回到原來的主題,道奇非贏不可的壓力在哪裡?我從今天的報紙上看到有些媒體上的標題是這麼寫的,反過來思考道奇的壓力在哪裡?是國內媒體給予的壓力,輸球就是沒面子,還是道奇會給予球隊壓力,輸球就等同於世界末日,但在國外觀點來看,這僅僅不過是一場熱身賽,輸了就輸了,沒什麼壓力阿,我就不懂球團這方面的想法了。

無論是中華聯軍贏球,還是道奇隊大勝,我們更該探討的是道奇隊來台帶來的影響,為什麼會有球隊從17年前來台,大家會瘋狂追逐球隊,而中間都沒有發生過任何內部違規的舉動,像是放水案或簽賭案,而這塊招牌越擦越亮,讓17年後有些老球迷願意繼續帶著自己的兒子女兒孫子孫女來球場看球,這種讓家族都願意全體總動員來參與這場盛會的同時,這點才該讓媒體大肆了解並探討的原因,才能讓中華職棒更進步,而不是繼續敷衍看球賽勝負,一字爽的心情而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