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早開打的國民隊與勇士隊,由兩位滾地球王子Hudson和王建民掛帥主投,王建民在最近陷入低潮的國民隊,因自己投不好且隊友也無法有效支援火力的情況下,最終以不到6局的成績掉4分,苦吞敗投,最終球隊也以2:5落敗,離今年設定的球隊五成勝率,越來越遠。

王建民今天主投5。2局,用球數83球中共49個好球和34個壞球,好壞球的比例偏低,沒有任何三振及3次保送,共被敲出7支安打包括兩發陽春砲共掉4分。而在下場時隊友僅貢獻1分,無法給予多一點的打線支援,讓王建民無法以領先情形下離開球場。

對手勇士隊在第一局由McCann敲出全壘打先掉1分,第二局又由Chipper Jones敲出陽春全壘打再掉一分,第四局又因保送加上兩支安打多掉1分,至第六局又在下場前掉1分,狀況顯然是不理想。今天最快的球速94mile,但是在第六局才出現的,前兩局最快92mile的速度,被敲出2支安打都是全壘打,伸卡球威力幾乎是沒有完全使用出來,因而下場時還蠻失望的。

20110902王建民苦吞敗投.jpg  

而這場球也是王建民生涯第四度面對勇士隊,在吞下敗投後,生涯對戰來到4次先發苦吞3敗,共投出23。2局被敲出27支安打,包括3發全壘打共掉11分,僅投出6次三振及6次保送,對戰防禦率來到4。18,不能說不好,只能說是勇士隊對他有一套,絲毫不會害怕面對這位滾地球王子的威力。

王建民這場球輸了,也無法先追平生涯勝場數超越他的皇家左投陳用彩(Bruce Chen)的58勝華裔勝投王,要追平紀錄也僅能在往後,不過也要看王建民的狀態是否能回穩,才能有機會超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