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年的等待

 

文:肯米(kenmy)

 

1995年年底,在職棒圈中發生一件創舉,就是由郭建成等人所發起的「台灣職棒球員工會』在台北市成立,但最後因為這個組織在種種因素下,雖然依舊存在,卻完全沒有運作的跡象。十二年過去,今年終於又有球員願意動起來,希望能夠組織各隊的職棒球員一起為職棒圈做些什麼,這位球員就是興農牛隊當家第四棒,張泰山。

 

雖然張泰山這次的動作看起來不像是想要成立工會,但是國內終於有明星球員願意跳出來為國內棒壇而發聲,可說是為球員工會的成立跨出了第一步。在資歷上面,張泰山的職棒生涯目前已經邁向第12個年頭,在國內職棒圈內可算是「老將』;在名氣上,張泰山也是目前國內職棒中屬一屬二的票房球星;而在成績上,近五年單季都超過15轟,三成打擊率,近十年每季都超過10支全壘打以上,這樣的成績在國內也無人能出其右。張泰山肯在整這職棒圈飽受簽賭案困擾的時候,跳出來為球員發聲,無疑幫球員們打了一劑強心針。

 

為球員發聲,是張泰山這次的目的,他這麼說:「從電視上看了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的直播,看見了中華隊小將努力打球的表現,就想到職棒是這些小球員未來的出路,如果我們不讓職棒繼續打下去,這些球員未來該怎麼辦。」,當球員們在職棒圈上打出成績,不只是為了自己的前途,也是要讓更多為了棒球夢而努力的人立下一個標竿,張泰山並指出「如果再讓職棒涉賭案持續下去,再讓球團這種作為,我們都會沒有飯吃!」強烈表達出球員的無奈,畢竟從台灣大聯盟結束,交給中華職棒聯盟獨大後,球員的生死都操之在球團手上,當各隊串聯「永不錄用」時,球員的出路就只有停止棒球生涯回到基層或轉行,這對球員來說是不公平的。

 

球員的職業生涯交給球團決定,這在國內棒球已是慣例,而球員並不想繼續任由球團們的宰割,願意跳出來找自己的出路,值得大家鼓勵,張泰山並揚言「等著看好了,過不久,我們會有動作。」而且他還指出,這些動作不會拖到球季末,雖然暫時感覺不出來算是工會的甦醒,但也希望球員們也能夠認同這看法,讓球員們的權利不再受到球團內的剝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