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從去年經典賽開始,球員披上中華隊的衣服後就備受注目,無論現在是不是在職棒球季,這種與外隊比賽的時刻時常就會在短暫時間被所有球迷放大他們的成績,不管是好或是壞。而也因此會出現球員無端遭受球迷的批評,因為感覺沒有符合身價。

事實上,只要是球員穿上屬於藍色到國外比賽的中華隊衣服開始,就都會遇到這種情形,比方說之前在前幾場熱身賽完後,王溢正和羅錦龍所給與球迷看到的表現不佳,球迷就會希望能夠符合他們的希望,也就是換掉這些球員,進而用其他球迷們認為狀況好的球員頂替。

誰不是何嘗如此?我相信這是很多人的想法沒錯,但是也有不少人昨天看到王溢正昨天主投三局沒有掉分,立刻就見風轉舵改說王溢正的表現很棒,轉而批評昨天僅投一局就被敲出三分彈的陽耀勳,其實也蠻無奈的,誰叫太多人注意的東西,嘴就雜。

事實上許多人在意的就是每位球員穿上中華隊的表現,但是有些人在意的是有沒有替中華隊拿到貢獻,只要是沒有,那麼毒舌批評肯定滿天飛,這就是穿上中華隊的球衣所得到的原罪。

更切合實際的是,因為曝光高,就會有很多雙眼睛在看,到目前為止大家的言論是有逐漸擺脫贏球就是國球的理論,只是大家可能心裡還無法完全的認為球員盡力就好。

但我還是希望,球迷們能夠好好的去看球,是去看球員的好表現,擺脫球員背負球迷期望的壓力,畢竟球員穿上中華隊的衣服被放大鏡仔細觀察,已經是很厲害了。

如果晉級最後到八強,是不是又要重新被檢視一次?這些球員已經夠強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