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牛隊這波的人事異動,昨天已經說到教練團被撤換的原因是不適任,而這篇要講到的是瘦身球員的優劣處,對於球員來說,並不是太大的年紀,而是可能要迎接新人而不能成立二軍前所做的動作,適不適合牛隊我是認為對牛隊一向儉樸的作風,我不意外,但對於這些解約的球員來說,我個人還是抱持著惋惜的地步,以下就進行球員等人的解約雜談。


還是先將官網之前的新聞重貼一次:2008/10/20

對於今年度戰績不如預期,辜負廣大球迷的期待,興農球團也將開始做戰力重整及人事佈局,經過球團高層決議,相關人事異動案已經發佈,並自即日起生效,在教練團異動部份,林仲秋、羅松永、曾揚岳以及劉義傳等四名教練,將於年底約滿後不續聘,並增聘曾任俊國熊、味全龍及中信鯨教練的日籍教練寺岡孝擔任一個月的客座教練,專對興農牛隊打擊方面做改善;球員異動部份,原球員黃忠義自秋訓期間開始轉任教練,為感謝黃忠義於球員生涯對興農牛的貢獻,興農球團也將於明年球季中為他舉行一系列球員引退活動。另外,胡竣傑、林馴偉、王國進將放入讓渡名單;

新人加盟部份,球團部份也開始於近日內與陸續退伍的代訓役男洽談簽約加盟事宜;除此之外,由於代訓制度明年度體委會將收回,因此原代訓教練陳威志及胡長豪將轉任公司行政單位,專司校園棒球運動推廣及球迷開發事務。


所以結論是:
解雇教練:林仲秋、羅松永、曾揚岳、劉義傳
讓渡名單:胡竣傑、林馴偉、王國進
客座教練:寺岡孝
轉任教練:黃忠義
代訓教練:陳威志及胡長豪轉任行政單位,推廣球迷開發及校園棒球


球員方面,雖然對胡竣傑及王國慶兩位投手很抱歉,胡竣傑還是剛問完徐生明總教練要不要開刀的建議後,才去開刀的結果,但這樣比較不符合仁義道德的情形下,還是讓這位可算是職棒新兵的球員就這樣消失不見了,在我看來胡竣傑雖然戰力不如隊上的其他投手,但是如果當上敗戰處理投手的話,似乎也有點勉強,或許是該增強點技術重新挑戰職棒圈。何況他今年也才28歲,如果球速快一點,變化球多一點,或許還能在職棒圈內多待幾年吧。

王國進在腎臟影響健康後,從去年就一直很難發揮之前的功力,在今年為牛隊貢獻的局數更是除了受傷年以外的最低局數,而防禦率則是偏高的5。3,但從今年與其它隊對戰的防禦率壓制力來說,今年成績如此偏高的主因是對上米迪亞曾經有兩次大爆的過程,一次是0。1局掉3分,另一次是9/23的3。1局掉6分,扣除掉這兩次的成績,其實王國進在適當使用是蠻有威力的,可惜在興農牛隊中需要的是可以多局數操的選手,王國進的離去是相當可惜的。

圖:原本可能是工具人的林馴偉也慘遭解約

林馴偉是個捕手和外野的工具人,對於他來說我原本還以為是鍾家寶比較有可能被丟掉,但看來徐總似乎比較喜歡鐘家寶的守備,所以捨棄了速度較快的林馴偉,對於這位曾被興農選入然後到兄弟象後,找不到舞台後回到興農,表現還蠻優異的情形下,捨棄掉這位短槍與腳程較快的球員,有點可惜,他也只不過28歲而已。

而黃忠義則是已經邁入42歲的高齡,也算是職棒界的國寶了,說實在的如果不是隊上的年輕打擊火力不足,則是應該要讓他好好安穩的當教練了,結果繼去年總教練復出後,今年又再度打了將近一整年,勞苦功高的他雖然許多人希望他能打到1600支,但如果有年輕人可以接替他的位置,讓東哥休息也好。

對於行政單位來說,陳威志及胡長豪兩位推廣棒球運動是很好的,蠻能了解牛隊的上級希望推廣活動,但從二軍教練轉往行政單位,似乎可以看出牛隊對二軍的發展期待是如何的不期望,因為也沒有教練轉往二軍,所以可見是為了省錢而做的調度。

不過可喜的是請寺岡孝來指導一個月,有點希望能夠回復以前的榮景,在使用本土教練卻都得不到技術上的指導同時,寺岡孝對牛隊來說絕對有些許的提升戰力效果,但寺岡孝在之前所帶領的觀念是比較新穎的同時,技術能不能有所成長?寺岡孝可以帶給球員什麼樣的觀念,其實都尚為未知數,且也是短期約能帶給牛隊完整的訓練方法嗎?我認為是有點困難的。

以這七位球員或教練的解職,一個月可以瘦身大約30-40萬左右的薪水,且今年牛隊戰績墊底,要加薪也是很難的事情,唯一期待的就是將未來要進入球隊的林益全或廖英傑等人簽下,才會比較實在,但中職明年能不能開打?的確是個問題,林益全之前放話可能不與牛隊簽約,這是為了抬升自己的身價,為了保障自己的權利,牛隊會與林益全有多少的互動,就要看接下來的情況了。

不過可以預期的是,如果真的是瘦身成功,我想二軍也不用辦了,因為人數根本不足的同時,下放二軍只是短暫的變相減薪,對球員來說根本沒有助益,球團也要繼續忍受被多酸一年的不進步原因,因此如果將以上數位還能打的球員成立二軍,培養未來戰力,才能免除連霸後所帶來的球員技術青黃交接來不及的階段,也才能繼續維持戰力保持與冠軍的競爭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