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指出,今年季初從1A出發,卻在球季結束前與藍鳥隊終止合約的鄭錡鴻,最近與海盜隊簽約,明年繼續待在美國發展,這的確是個相當好的消息,也使旅美球員又能繼續發展,不需要待在最後無處可去的中職,可喜可賀。

06年被藍鳥1A求團選為最有價值球員,也被視為可以以曲球的實力上大聯盟的最佳投手,手部關節唇撕裂而在2006年秋天開刀後,經過復建後球速與控球無法回復原來的最佳狀況,也因為在小聯盟的汰換率相當快的關係,今年從1A的Lansing Lugnuts出發,表現依舊不夠搶眼,最終在球隊中僅僅拿下5勝9敗防禦率4。88的成績(註一),也因此季末被球隊釋出。


圖:06年的鄭錡鴻
2005鄭錡鴻.jpg

今年才23歲的鄭錡鴻(1985年6月20日)旅美已經五年左右,在美國的生活已經適應許久,年底遭到解約也不因此而喪志,反而更努力的恢復狀況,不洩氣的為自己的前途著想,在冬訓之際也為自己搶回一份簽約,這樣的表現的確是許多球員的楷模。

而且據了解指出,海盜隊保証鄭錡鴻將最少從高階1A出發,雖然沒有領額外的簽約金,但月薪至少從2000美金起跳,對於在美國的生活已習慣的鄭錡鴻來說,或許艱苦了些,但卻應該不至於太困苦,一年的合約能讓鄭錡鴻回到什麼地步,或者升到2A或3A,都將看明年鄭錡鴻的表現,也希望許多旅外的好手能再度回到球團的手中,表現亮眼的成績。


註一:鄭錡鴻旅美成績如下:

G GS W L SV ERA IP H R ER SO BB AVG Year
25
14 5
9
4.88 94.0
122
70
51
71
49 .318

2008

101
  28
24
3.39 459.7
    173
468
250   04至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