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對於新進球員來說,往後簽約金將有所被保管,因為在去年年底聯盟招開的常務理事會中提到,防賭在各球團中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而有鑑於新人加盟怕會誤入歧途的情形下,將會拿出1/3的薪水作強制信託,萬一涉賭將賠償給球團本身。

在昨日新聞中僅僅提到兄弟球團,並不公平,因為這是在去年12月底時四球團共同決議的事項,並不是象隊本身所特立孤行的,因此昨天發的新聞光是提到兄弟象球團對他們來說,或許是公關緣不好,否則很容易落入別人閒聊的把柄。

圖:往後新人進來的簽約金要信託,恐怕會影響加入的意願(圖為去年新人王林益全)
20090207中華隊林益全.jpg 

但這樣的舉動是為了球團著想,因為怕新人把持不住受到誘惑而走偏,對於極力想要拉回正面形象來說,信託簽約金的感覺就等同於不信任新進球員,這樣的感覺的確不怎麼好。但領隊會議一決定,很難去做變動,要怎樣挽回聯盟的負面形象,首要目的應該不是這麼做才對。

對於未審先判的感覺,新人會更加猶豫加盟與否,而象隊更加舉出李濠任涉賭的案例,拜託別拿這種零簽約金的出來丟人現眼,這樣只會顯得更難堪而已,而象隊也是因為太多球員零簽約金,時常被認為是窮球團,但事實上象隊若真的都是虧錢苦撐的話,很難想像這樣撐20年的勇氣在哪。

回到主題,簽約金拿出1/3做信託,倒不如請球團和聯盟多與球員加強財務管理,就像許多球員雖然領得多,但開銷也花得很大,這才是為什麼球員願意鋌而走險打假球的主要原因,球團不會不知道為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