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我想,今年棒球迷中,所收到的聖誕禮物最大包的,莫過於獅迷有可能得到球星張泰山,而這也是從好幾年前傳出的流言中,最有可能實現的一年。

據了解,興農牛隊將可能以300萬賣出給統一獅隊,以300萬買斷合約一位在職棒場上一直都是中心打者位置的價碼對球隊來說,是相當便宜的價格,而這也可能因此實現牛隊口中的"球隊無球星"論,對於高層已經完全改組的興農牛隊來說,只是剛好而已。

圖:張泰山轉至獅隊?
張泰山.jpg 

而統一獅隊若以這樣的價碼拿到這樣的球星,不僅在三壘位置可以做補強,順便可以將游擊防衛捕到最好(陳鏞基轉移防守位置游擊),對於二壘-游擊-三壘防位由陽森-陳鏞基-張泰山的打線及防線,或許在守備方面並不能得到最好的結果,但是在打線上面,如果三位選手都保持顛峰狀態的話,再加上一壘高國慶的打線,以純本土來說的確是相當巨大的火力!

在前幾年曾經由前領隊任中傑提出"轉隊費2000萬"才會讓張泰山轉隊的情形,在08年年初被提及以賣了泰山,便宜了其他隊! 談論700萬賣出泰山的可能性,對於牛隊來說已經是大降價的情形了,當初700萬的價碼約等同於一台巴士的價格,如今兩年過後又再度傳言折半賣出,可說是張泰山在牛隊的位置已經不如當初從味全龍隊當時挖過來般的穩定,此情形等同於老將的價值不勝唏噓。

在許多老龍迷的眼中,唯一支持興農牛隊的理由不外乎是因為張泰山及葉君璋的影響,在去年年底葉君璋離開興農牛隊後,支持度已有受到動搖,今年年底若再以張泰山不受尊重而被廉價賣出的話,對於34歲的張泰山而言,無疑是一大打擊,對於興農牛隊的人氣來說,也會受到不小的震撼。

張泰山從職棒七年開始就是中華職棒注目的打者之一,擁有相當多的紀錄保持人(全壘打241,打點1030,安打1622,長打530.....等),今年還為球團打了119場幾乎全勤的成果,拿下無數獎項的他今年34歲還能保持打擊率0。313,全壘打16支及78分打點的傲人成績,相對於生涯幾乎最精華的11年都貢獻給興農牛隊,這樣的廉價賣出去,只能說他比葉君璋幸運的是還有價值可以賣,但這樣的舉動早已傷透了龍迷的心,也會讓以後加入的球星認為不尊重老將,以後只會怯步不往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