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歷年來旅外選手每次有球員受傷後,國內媒體一定會先去問各隊總教頭是不是希望球員加入該球隊,而這次郭泓志被釋出,媒體又一窩瘋的跑去問國內四個球團,球團竟然都中計回應這個問題,明明知道郭泓志今年的意願還是在美國繼續,卻又為何針對不可能的事情做回答?

圖:水手最終將郭泓志放棄於40人名單,免於付50萬美金的薪水
20120322水手隊郭泓志  

旅外球員從05年陳金鋒開始回國加盟中華職棒,08年曹錦輝、耿伯軒、姜建銘的加入,09年林恩宇,10年陳鏞基、增菘瑋、鄭錡鴻等「前旅外球員」都是由選秀加盟中華職棒,這次牛象獅三隊認為須要針對旅外球員回國做討論,或許這都是應該做的,但在球員於國外一但出問題時,國內球團就蠢蠢欲動,不知道居心為何。

統一獅領隊蘇泰安希望中職考慮逆指名的制度,讓球員指定希望到哪個球隊加盟,我想應該要開放給各球團競標,看看誰能夠給予球員最好的福利再吸收球員,這樣對球員才是一個保障,而像是兄弟象隊討論到選秀外的方法,不排斥讓郭泓志在季中加入,則是令人搞不清楚頭緒,難道開季登錄名單後,要因為這樣破例讓旅外球員加入球隊嗎?

去年興農牛在九月時,已經將兄弟象隊棄將曾勇達吸收進球隊,也沒有這樣因此可以上場,不應該因為身分不同,而破壞原有的制度,就算是當時興農牛隊投手戰力吃緊也一樣,應該要按照聯盟制度走,至於到底要怎樣修?怎麼修?球員應該都要以開打後的制度走,目前為自由球員的選手,還是明年再加入就好。

不過回過頭來說,郭泓志不僅在熱身賽表現不佳,我想很大主因是因為水手不想要在開季時登錄於40人名單花費50萬美元,付給郭泓志一大筆錢賭個不確定的未來,尤其是目前算是非即戰力的他,在釋出後或許能用更低的價碼以小聯盟約簽回來也說不定,我想對於球隊來說,該省則省是他們控制預算的方式。

最重要的是,郭泓志已經擺明說今年會繼續在美國等待,國內球團卻急著討論,實在是對當事人不怎麼尊重,這種風氣該改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