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歷經1020場球,彭政閔終於達成個人第1200安,也成為史上第五位,現役第二位達成1200安的選手。

彭政閔.jpg  

以彭政閔的速度來說,應該算是史上最快的球員,4207個 打席,3441個打數,生涯打擊率高達0。349的成績,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更何況彭政閔的上壘率高達0。455,三振比四壞少的優質打者,在中華職棒太少見了。

對彭政閔今年至4月11日止,前17場的打擊率低到0。167的成績,讓人以為是不是彭政閔因為簽下10年合約就開始放鬆,或者已經邁入33歲的他即將退化的成績,但是從12號開始6場比賽,彭政閔短短的25個打數敲出13支安打,又將打擊率拉回0。286,然而逐漸進入夏天後,彭政閔到5月5日打擊率低到0。255後就逐漸加溫,保持在接近三成的數據,更何況最近十天比賽,恰恰打出25個打數12支安打的高打擊率,再度將單季打擊率突破3成大關。

逐漸加溫的結果,也就是讓他能繼張泰山之後,成為第二位現役球員達成1200安的打者,但是要追上張泰山的1833支安打,可能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畢竟張泰山目前35歲,十月底才邁入36歲的他,今年年初還簽有2年的複年合約(28萬和30萬薪水),還是有機會將安打數推上史上最高的2000安,成為泰山障礙,彭政閔也將在八月邁入34歲,簽有5+5年合約的他多打五年,以彭政閔生涯單季最多安打數(2010年的138安)計算的話,還是難以超越張泰山的總計數據。

但是彭政閔要成為最快達成整數安紀錄的話,幾乎都是能夠順利達成,這也是一個彭政閔障礙的建立。更何況,他有機會在今年底成為生涯第三多安打的打者,也是項驚人的紀錄。

【目前至2012年7月11為止,以下為打者累計安打數:張泰山1833、黃忠義1582、羅敏卿1258、王傳家1216】

更何況,彭政閔還有另外一項記錄正在達成,也就是連續12季打擊率達3成的打者(100個打數以上),這類隱藏紀錄也是相當難得的,也希望球迷能夠一同來注意這個紀錄的達成吧!

延伸閱讀:張泰山 林岳平 好薪情來到@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